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学院正式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上午10时,物流学院在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本科生毕业年级工作培训会,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毕业年级班主任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业、就业、毕业、年级工作四个方面展开,针对毕业年级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物流学院2021届毕业年级工作会由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

会议伊始,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对2021届毕业生存在的难点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相对2020届毕业生而言,毕业年级人数以及考研人数增多,因考研时间安排原因直接导致大量毕业生寻找工作时间推迟,由于疫情原因,应届毕业生与2020届“再就业”毕业生共同参与岗位竞争,就业压力大幅增加。

随后,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针对学业、毕业两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学生应首要保证顺利毕业,做到“按期按时,尽量优质” 毕业,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明确个人目标。2020年因疫情原因,研究生扩招,国家出台一系列企业扶持政策保证应届毕业生就业,学生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学生需要明确培养方案计划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影响的问题并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保证学生本人及家长充分了解无法顺利毕业对个人未来的影响,做好一系列毕业、就业工作。

2017级辅导员甄姿针对毕业年级日常管理进行了讲解。各班级要做好信息传递与共享,及时关注学校各项通知要求,班委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班级情况,发挥好纽带与桥梁作用,考研同学要多关注就业信息,保证完成毕业实习,丰富个人实习经历。

针对就业方面的问题,就业辅导员杨晓宇进行了详细解答。建议同学们妥善保存与就业有关的文件,对各项协议书与劳动合同、毕业流程、毕业去向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讲解,广大毕业生同学要保证各项材料按时准确上交,充分用好就业系统,全体教研室、班主任要配合学院保质保量完成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孙涛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各班班委要充分发挥好作用,通过线下、线上会议等方式集中解决班级同学的各项问题,积极排查、发现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的同学,并督促同学及时与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沟通共同解决学业问题;班主任老师要帮助困难学生共同做好就业工作,学生要重视就业系统,保证各项就业信息的录入准确无误。

此次2021届毕业年级工作培训会的召开代表物流学院正式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新形势,物流学院全院师生将共克时艰,共同努力认真完成2021届毕业生年级、学业、毕业、就业等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