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2020年“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第六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106室,物流学院举办了2020年“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主题为《方法与意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讲座由物流学院亢笛老师主持,物流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倾听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真假问题的区别,让大家意识到正确提问的重要性。然后,号召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讨论并自主提问。这些问题包括:经管类论文是否有落地的实际意义?双循环背景下物流供应链如何发展?具体如何实施?十四五政策下物流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当下学生如何学习城市物流中关于共同配送方面的知识?王教授对同学们勇于提问的精神给予了赞赏,同时,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指出不足之处。最后,王教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对问题进行清晰的界定,细致区分问题的表象和原因。

此次讲座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方法与意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大家对正确提问的重视度,使大家在理论层面和人生哲学层面获得双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