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规章制度

物流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调研,总书记此次考察调研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十四五”开局之年,意义重大,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了巨大反响。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物流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学习由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学习,并从不同方面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交学习心得。有党员深入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优先”的理念已经落地生根,将是“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线,绿色发展体现了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改革思想,改革是发展的动力,也是我们党的执政法宝,总书记强调,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方法论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在我们的工作中要以改革之心推动发展;有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文化观,中华五千年文明是重要瑰宝,要发展好、保护好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执政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学透,并应用到工作中去。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学习体会:

主题: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悟:在中华大地每一个地区和省市都有特有的发展路线和格局,但必须是在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抓紧抓实,必须顺应现代管理体系,不断降本增效、融入科技、减低产能、自主创新。

1、习近平在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

悟:民生是最大的生计,环境、医疗、教育这是人民的最大福祉,是习主席最为牵挂的事务,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们党的任何方针一定是助力群众,为百姓着想。

2、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目的就是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有序推进生态移民,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主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近些年尤为关注,北京的生态也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越来越好,人们深刻体会到了环境给予人心态、心理的影响作用,国、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综合国力也在依托生态治理显得更为稳固。

3、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悟:一是习主席要求广大教师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目的是接地气,为国家写、为人民写、为发展写,这才是中国独特的社会反映,中国发展的动力源泉。二是脱贫一度成为国之热搜,做好当地的文化,做好当地的作业才是脱贫的本质,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把品质做好,物流搞通,产业才有发展,人民才会获利。

4、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悟:文化是大的发展战略,是中华文明延续的根本,因此有效的继承才是中国人的标签,这是用任何力量也无法磨灭的,需要尤为重视文化宣传的力量,做好舆论的引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

5、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悟:医疗是民生的基础,是人民颇为关注的重点,习主席调研的地点正是他极为关注的内容,一看就是目的极为明确,对医疗的保障作用习主席总是在不断的发声,作为共产党员,心系人民健康,是宗旨的体现,必须遵守和践行。

6、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要抓住机遇、开阔眼界,适应市场需求,继续探索创新,在创造美好生活新征程上再领风骚。

悟:国家的广袤大地,农村达到70%,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源就是农村,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战略就是从乡村体现出来的,现在直播行业异军突起,成为农村产品的销售最好的平台,但物流业更需要跟上时代发展,尽快成为体系超越欧美。物流学院任重道远。

7、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悟:大学是学生思想成熟期,因此大学的思政教育尤为重要,习主席指出要旗帜鲜明的搞思政,应先立德再治学,要让大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