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规章制度

获得日通奖学金的你——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优秀获奖学生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我校与日本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通国际物流”)成立于1995年,是日本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物流企业——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在中国的分支遍及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地,目前有25个分支机构;业务涵盖了国际空运、海运、仓储及第三方物流、投资咨询、商务咨询、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诸多类别,为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全方位的服务。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生实习、企业员工培训、物流政策咨询及项目研发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2014年10月23日,北京物资学院与日通国际物流共同签署“日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日通国际物流向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提供总额为20万元奖学金。“日通奖学金”为了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成为品学兼优,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人才而设置。2018年1月11日,我校与日通国际物流再一次共同签署“日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日通公司决定从2018年开始,奖学金数额从原来年度2万元,上调为5万元,此协议共计向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提供总额为50万元的奖学金,分10年使用,每年评选获奖者依然为10名。以下为2015年至2020年获得日通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介绍及感言。

2015年、2016年日通奖学金获得者任小宇目前在拜耳医药从事研发工作

我叫任小宇,来自于13级物流管理专业,目前已经毕业4年。在校期间,我的加权成绩一直维持在85分以上,担任过院长助理,15级物流管理专业班导等职务,连续3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物流学院一等奖学金等,并于2017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说起与日通的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很荣幸,我是第一届日通奖学金的获得者,分别于2015年、2016年连续2年获得“日通奖学金”,并且在2016年,拥有了一次在日通短暂实习的经历。日通,百年老店,有实力更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在日通实习期间,我不仅对国内运输行业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也熟悉了海关报关报检流程,将书本上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践,让我对“物流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日通实习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在信息飞速的时代,只有增加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不断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身边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前辈,我在与他们的沟通交往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实际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更是学习到了很多我身上不具备的优秀品格。从学校走入工作岗位,首要的事就是做好角色转换,从思想层面上来看,二者所扮演的社会角色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学生时代,更多的是单纯的学习知识,而进入职场,不仅要学习知识,更多是要学习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学生时代,更多是自己选择要交往的对象,而职场中,更多的是被他人选择。但是,总有一个道理是不变的,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肯努力,未来一定精彩纷呈。

最后,我想建议师弟师妹们,人生的精彩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生活会给你安排怎样的一场不期而遇。于我而言,这次日通的实习经历就是这样的一场体验,从无到有,以小见大,从细微之处感受强大,是收获,更是财富!

再一次感谢学校以及日通公司给予我的这次机会!

2016年日通奖学金获得钱正来,目前已签约美团

我叫钱正来,是2018级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本科就读于本校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在DHL(中外运敦豪)工作过,现在担任研究生1831班班长,拿到了美团采购运营岗的offer。我曾经到北京交通大学交换学习一年,到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交换学习半年,获得过三创赛北京市特等奖、北京市“挑战杯”赛三等奖、物流博物馆设计大赛一等奖、“学术与爱国”征文大赛一等奖、优秀研究生干部2次、一等奖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训练标兵等荣誉。

在我本科读物流管理专业期间,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多次到我校的“名家讲坛”做讲座,我每次都会去听,收获很大,比如有一次社长讲到他们在中国提供的物流服务很多,包括给中国的银行押运钞票,让我感慨客户对日通公司的信任程度之深。后来我有幸获得2014-2015学年的日通奖学金,并且和当时的社长松尾纯利先生进行了长时间交流,我们交流了很多关于物流的想法,他的其中一个答案让我至今回味无穷,他问:“物流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想了很多答案,比如实现“零库存”、“完全共同配送”等等都不对,最后他说出了他的答案:“不流动!”。物流成本再低也低不过“不流动”,物流效率再高也高不过“不流动”,还有什么样的物流布局能比“不需要流动”更优呢?我是从“术”的维度去学习物流,而松尾社长是从“道”的维度去理解物流,“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感谢松尾社长,感谢提供公司和学校提供那次交流的机会。

2017年日通奖学金获得者王雅琪,现为我校在读研究生

我叫王雅琪,是我校2014级物流管理本科生、2018级物流工程研究生,现任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任学生院长助理(2015-2016年第四届)、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在本、研在读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于2017年荣幸获得日通奖学金。

日通国际物流在我校设立日通奖学金以来,一直以鼓励大学生们努力刻苦学习、有信念、积极向上为目的,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走进社会。日通用他们的企业文化、格局感染在物院的每一个学生,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企业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与帮助,激励着大家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进步。

回首在物院的七年时光,物院“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精神和物流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专业精神一直深刻影响着我,能把自己的努力融入国家进步、人民幸福的大潮流中,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付出,但这也是我们作为物流人的一种荣幸和幸福,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我很庆幸在物院期间过得很充实,我给自己设定一个个小目标,为之努力,也收获一个个我“自认为”小小的成就。

大学可以让每一个人若想便能找到展现自我、“体现价值”的舞台,我有几点小建议能分享给学弟学妹:一是要珍惜校园时光,把自己当作一块海绵,抓住各种机会多学习、多思考,各种不同的平台都能使你不断的吸收知识、提升领悟能力。在这个过程你会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好的补足自己的短板。二是汲取“三牛”精神、养成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作风。很多学长学姐在毕业后在不同的行业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因为他们早已把优秀当作了一种习惯!他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使他们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能求真务实、勤勉奉献。当打好基础以后,迈上更高的岗位也能更好的适应工作、融入团体。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在物院大舞台上找到自己最好的“角色”!

2017年、2018年日通奖学金获得者文玲,现为我读研究生

我叫文玲,目前是2019级物流工程1942班的一名研究生,本科就读于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在北京物资学院近6年的时间里,我是在肥沃的土地中成长着的。大学四年及研究生两年里,我参加了各类专业竞赛和文体活动,多次参与奖学金评比,连续三年代表物流学院参加舞蹈大赛。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团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共计获得奖学金及荣誉称号20次项;曾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日顺物流设计大赛、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PTCHINA business simulation game、北京大学生舞蹈大赛等比赛,共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6项,市级1项,校级8项,院级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1本专著编撰。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我有幸参评并获得了“日通奖学金”,日通奖学金的申请和选拔是非常严苛的,获得该项奖学金不仅仅是得到经济上的支持,更是对学生自身能力的肯定。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与我院的合作是密切且悠远的,自我大一入校以来就了解到日通与我院的合作项目,并且多年来对我院学生的支持从未间断。2018年我非常幸运的见证了我院再次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的协议签署仪式,会议上双方领导都表达了对物流学院的同学们的期许。2018年第一届日通班开班,我身边也有许多优秀的同学申请了日通班的学习,难得的企业实地调研和丰富的培训课程使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经历。

2019年日通奖学金获得者张瑶,现为我校在读研究生

我叫张瑶,是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922班的研究生,本科就读于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期间,我认真好学,每学年综合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GPA3.66,曾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日通奖学金与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研究生期间,我积极跟随导师参与科研项目、专著编撰与论文撰写,曾荣获一等奖学金、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二等奖与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2019年,我有幸荣获日通奖学金,并在日通奖学金颁奖仪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两年过去了,日通奖学金的评选与日通班选拔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带着学校与日通企业对我们的肯定和期望,大家都积极将专业知识与工作需求相结合,努力成为“国际化、实战型”的物流人才,将物院人的精神和日通企业的文化发扬光大。

2019年2020年日通奖学金获得者郭乃菡,目前已被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硕)拟录取

我是郭乃菡,目前是2017级物流管理的大四学生,已被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硕)拟录取。在北京物资学院近四年的时间里,我从懵懂的高中生成长为独立思考的大学生。期间我努力学习,保持专业第一,绩点为3.68/4,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辅修了法学,在奖学金荣誉方面,我获得了一次北京市三好学生、两次国家奖学金,共计获得奖学金16次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获得了国家级日日顺创客训练营金奖,北京市挑战杯铜奖以及多项校级奖项。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在国家级期刊《中国储运》上发表两篇论文,并获得了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我有幸参评并获得了“日通奖学金”,能够获得日通奖学金,我十分感谢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在我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该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们阶段性学习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学习的鼓舞和激励。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培养出更多物流人才,与我院开展密切且悠远的合作,自我大一入校以来就了解到日通与我院的合作项目,并且多年来对我院学生的支持从未间断,我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同学申请了日通班的学习,难得的企业实地调研和丰富的培训课程使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经历。我十分珍惜此次获奖机会,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表现,不负学校和企业的培养。

2020日通奖学金获得者孟笑靥,现为我校在本科生

我叫孟笑靥,目前是18级物流工程182122003班的一名同学,在北京物资学院三年的时光里,我每天都感觉收获颇丰。在校期间,我学习成绩优异,平均绩点3.67,专业排名第一;代表学院参加多类竞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共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1项、市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0项、院级奖项5项;我还多次参加奖学金评比,连续两年获得北京物资学院奖学金、学业优胜奖学金等,累计获得奖学金13项,覆盖志愿服务、科研竞赛各个方面;让我收获最多的是我的任职情况,我现任物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协助老师面向全院同学组织筹划各项活动,在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在线上有效迅速的开展暑期实践工作,获评北京物资学院第一名,同时作为优秀作品被推荐至北京市;现任182122003班班长,带领班级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获得校级优秀集体荣誉3次、院级优秀集体荣誉称号2次,在任职期间,培养了我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所以我积极报名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还担任物流学院四中队405小队长,积极保障完成各项任务;在疫情期间,我自愿返校当志愿者,即使北京疫情二次爆发,我依旧选择坚守在学校,和学院的老师们及志愿者团队一起帮助毕业生同学们打包邮寄行李,汗流浃背也没有停下休息,所有人团结一致,以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2020年我有幸获评了“日通奖学金”并作为奖学金代表上台发言。日通奖学金的选拔十分严苛,所以能获得这份奖项是对我学业最好的肯定,平时在学习生活中付出的一点一滴获得了最好的回报,同时这份荣誉也是鞭策我不断前进的强劲力量。我很荣幸参加了物流学院举办的“物流时空对话”2020中国物流论坛,见证了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与我院之间的合作迈向新的台阶,合作道路走得更加深远。最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坚信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向前,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笑到最后。

截至目前,物流学院学生共有60人次获得日通奖学金,不论已进入职场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还是仍在校学习的同学们,都以其优秀表现获得了学校和公司的认可,并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己。 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和学习机会,努力充实自己,争取获得日通奖学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