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学院组织“盛世华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案例编写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盛世华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的组织工作,提升大赛案例的编写质量,2021年11月23日晚,物流学院“盛世华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组委会组织召开了大赛案例编写讨论会,邀请了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文月、委员王为人、大赛支持单位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勇、副总经理秦津娜等公司高管作为校外专家,物流学院院长姜旭、副院长芮嘉明及采购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共同参会。

会上,物流学院芮嘉明副院长首先向参会的各位专家汇报了“盛世华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前期的准备工作情况及案例编写设计构想。随后各位专家分别从大赛案例的编写出发点、选题的考量侧重、对专业知识储备的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尤其指出可以适度结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等国家职业标准技能要求进行设计,体现大赛对于学生培养职业能力及素养方面的支撑作用。与会的采购管理专业教师也结合组织第一届大赛的经验,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姜旭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姜院长首先感谢了到会的各位专家和企业高管对本届大赛的鼎力支持和对案例编写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大赛组委会会后将组织专班开展案例编写工作,对各位专家的意见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吸纳。其次姜院长提出大赛的案例也要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和各地方经济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深入实际,反映现实问题。同时要特别侧重通过大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充分了解企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活动状况的同时,将日常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操作过程中,充分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