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讲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在疫情大规模蔓延、持续反复的大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理解和支持各项防控政策,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大局增强师生同心抗疫的信心,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校园疫情防线。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23日18点,开展了物流学院第二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讲教育活动”。本次课程由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清月主讲。

会议伊始,李清月老师详细介绍了18种涉疫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并通过对属地社会违反疫情防控热点案例和高校大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警示案例的讲解,帮助同学更深一步地理解涉疫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李清月老师强调:在疫情防控的重点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一切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随后,李清月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的科普,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对待疫情,甄别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不信谣、不传谣。通过视频的形式针对“如何抗原自测”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引导同学正确使用抗原自测手段,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好技能提升和储备知识。

李清月老师又鼓励同学用好“疫情双刃剑”,提高身心弹性,在学校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保持正能量的心态,拒绝“摆烂”,保证教育教学活动的保质保量开展,以健康的身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大家能在逆境之下,团结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响疫情“心理战”。

此外,李清月老师传达北京教委和学校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团支部、党支部及时、保质实现100%打卡;针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加强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校园免疫屏障。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主观能动性,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完成防控要求,实现全员覆盖,力争入脑入心。

最后,李清月老师针对毕业生与非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教育和生涯规划,及时疏导、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反复、就业形势严峻情况下的焦虑情绪。鼓励大家“抗疫就业”双促进。并提醒同学珍惜应届生身份,积极关注学校下发的各种就业信息,多方向、广撒网,找到适合自己的优质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毕业转出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李清月老师鼓励同学们即使在现阶段的艰难形势下,也要坚定信心,积极,同时希望非毕业年级的同学做到早计划、多积累、稳落实。

此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讲教育活动坚定了物流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抗疫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最大合力。继续积极配合社会、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担当时代使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答卷,共同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疫情未散,坚守仍在继续。以青春榜样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让青春绽放出最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