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讲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覆盖式通过学生党支部纵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等形势和政策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本支部因地制宜,结合学院特色,将疫情防控与生命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健康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24日12:30,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讲教育活动——法律讲堂。本次课程由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甄姿主讲,采购管理专业第一、二党支部全体纵向管理成员参与了本次宣讲的学习。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甄姿了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18种涉疫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护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提醒同学们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推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列举举了社会属地违反疫情防控和高校大学生违反疫情防控案例。这些案例都是有关人员不遵守国家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妨害疫情管理秩序,造成疫情传播或导致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害人害己,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接下来甄老师给同学们带来防疫科普和抗原检测视频回顾,抗原检测一共分四部:前期准备;样本采集;抗原检测;结果判读。并强调了疫情时期正能量的重要性,特殊时期,同学们难免会出现一系列不同于平常的情绪反应,一直维持积极的情绪状态或许并不容易,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都会来敲门,比如焦虑、恐慌、紧张等。这些情绪都是任何人在应对特殊事件时的正常反应。可以通过听音乐、阅读有趣的书籍、体育锻炼等方式来调节情绪,转移一下注意力,有时候放空自己,暂时什么都不想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思政课的最后,甄老师强调了疫苗接种、每日打卡的重要性,每日“健康打卡”是疫情防控总体战网格化的一个网格、微型战场,所以每个人的打卡数据汇聚成现在及以后各项工作的依据和态势。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生活环境,为此,请同学们务必坚持健康打卡,及时接种加强针。

甄老师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双手抓、双向前,抗疫就业双促进,疫情期间大家就业情况较为艰难,学校也给大家创造了许多就业的平台积极引导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到基层建功立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实践自己,丰富阅历,磨炼意志,提高能力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和实践需要结合起来,有利于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拓宽毕业学生的就业渠道。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个人。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我们保持战斗状态,让我们一起凝聚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