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学院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看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属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众志成城,接续奋战,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23日晚,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分支部由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主讲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党支部纵向管理下的各个本科生班、研究生班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首先结合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近期社会面出现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海淀友谊社区等几起聚集性疫情案例,要求大家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同时,结合近期社会面以及高校出现的违反疫情防控法律规定的案例,要求大家要知法懂法、认真守法,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佩戴口罩、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相关涉疫同学严格服从统一管理,自觉配合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相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最后,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要求,调整心态,严以律己,认真做好线上学习、期末备考、论文写作、求职就业。

针对“如何抗原自测”,课上又重点进行了回顾和讲解,并强调了疫情时期正能量的重要性。特殊时期,同学们难免会出现一系列不同于平常的情绪反应,一直维持积极的情绪状态或许并不容易,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都会来敲门,比如焦虑、恐慌、紧张等,这些情绪都是任何人在应对特殊事件时的正常反应。可以通过听音乐、阅读有趣的书籍、体育锻炼等方式来调节情绪,转移注意力,适当调节和调整。课上也邀请了一些学生代表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疫情下的生活,比如,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子楚同学以“党团班一体化,凝聚强大战斗力”从学生党支部的角度鼓励党员同学们实现“自控”+“群控”双提升,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争做引领者;19级物流管理专业三班的姜欣宇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社区抗疫志愿者,从负责流调核单工作到社区公众号新闻撰写等15天的疫情防控志愿经历。

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希望大家能够在特殊的时期理解和配合,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努力克服由于不能返校而造成的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杜绝厌倦情绪和懈怠心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保证线上学习的高质量完成,呼吁大家坚持健康打卡,按期接种疫苗,共同守护学校、学院安全和学生健康。

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最后,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针对纵向所属2022届毕业生重点进行了就业再动员,主要开展了特殊时期学校学院就业促进活动及就业促进举措宣讲、就业政策流程梳理讲解、就业思路教育引导、个人阶段性就业进展督促等工作。提醒同学们调整和转变观念,先就业后择业,积极关注学校下发的各种就业信息,多方向、广撒网,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同学们,“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是北京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要理性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领会国家“动态清零”政策的科学考量,自觉健康打卡、接种疫苗,主动配合属地社区、村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接续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