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公告

关于2021北京物资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创业训练营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并为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各类创新创业类大赛做好项目及人才储备工作,北京物资学院将推出创新创业训练营。

“2021北京物资学院创业训练营”将在全校范围内招收优秀学生进行为期4周的课程学习及交流活动。主要采取课程学习、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为学生提供一个可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了解国内外商业环境与产业趋势,不断提升学生在商业管理、创新思维和高科技孵化与产业化方面的能力。

一、培养目标及对象

培养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对创业感兴趣的在校学生。

培养目标:

目标一:如果你有一定的创业想法。我们将教会你创新创业思维、创新创业能力塑造、商业通识类知识等创业引领部分的内容,帮助你进行创新创业意识启蒙,了解创新创业相关知识;

目标二:如果你已经开始创业实践。我们将重点教授团队管理与建设、商业模式建构、财务法务、创业融资等相关创业实践部分的内容,帮助你能够尽快落地创业项目,对接更多孵化资源。

目标三:如果你想在互联网+等创业大赛脱颖而出。我们将重点教授大赛基础知识、商业计划书撰写、大赛路演准备等相关创业大赛相关内容,帮助你的团队明确参赛方向,提前做好项目准备,能够在之后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培训时间、地点及内容

见附件一

 

三、活动激励

1、全程参与活动,并撰写商业计划书上交,颁发结课证书,并以此为申请综合素质积分2-5分(根据专家评定商业计划书及培训表现赋分)

2、择优辅导项目团队,并推荐至2021年互联网+、优创团队等市级创业比赛

3、择优挑选项目团队进驻“风华苑”校创业基地

 

四、报名方式

1.有意向报名的个人或团队请到个人或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报名。

2.每支项目团队限报1-2人入营,并填写附件2,附件3上交学院审核。

3.附件2、3电子版于本周四(11.18)17:00前发送到wlxystgy@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本科生/研究生-项目名称”。

4.附件2、3纸质版于本周四(11.18)17:00前交到北实105李清月老师。

5.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上交,缺其一者,视为放弃报名。

     

物流学院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