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理论武装

物流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8月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8日下午14:00,物流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理论中心组进行了线上学习研讨,物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

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的主要思想与内容,强调要把法治工作融入到学校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学院要响应上级,切实健全领导机制、加大法治工作力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努力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团队要抓住工作重点,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法人治理体系,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完善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和积极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切实落实高效法治工作。

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建立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努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对于我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重用,老师们在工作中要一直将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首要目标,既要为研究生学生讲授专业知识、研究方法和学术规范,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最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解读了《条例》的结构、内容和内在逻辑关系,通读了《条例》全文并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有关要求。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是我们的实践的准则和奋斗的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员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掌握新动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具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