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理论武装

物流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9月18日上午10点,物流学院特别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老师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宣讲辅导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傅强老师宣讲内容涉及党代会的主题、工作回顾、发展形势与奋斗目标、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等以及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重要内容。他从两个维度十三个方面,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强调学校面临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着重解读了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两步走战略步骤以及坚持“立地顶天”“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三大发展战略,并对推进以“六大工程”为战略抓手的主要任务落地落实进行了系统梳理。傅强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结合实际,思想性强,使参加学习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深化了对党代会报告重点内容的学习理解。

随后,物流学院王红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具有深刻的指导作用,物流学院一定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核心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以报告精神指导学院工作,层层落实,层层推进,不断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与深入思考,结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已经制定的学院、各党支部“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工作计划,有效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明确工作方向,推进特色发展,重点发力,全线推进,凝聚共识,务实笃行,共谋发展。

最后,与会师生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研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宣讲学习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报告蕴含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描绘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现目标的发展战略及主要建设任务,目标振奋人心,战略及任务切实可行,提出的系列规划给人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深切感受,对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把我校建设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事业一定能够沿着既定目标健康稳定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