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荣誉表彰

先进基层党组织--物流管理教师党支部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依托专业建成,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党支部成员有何明珂校长、杜志平教授、田雪主任等10名党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明确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于推进中心工作。

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杜志平教授2017年《基于云平台技术跨境物流联盟运作机制与决策优化研究》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唐秀丽副教授2017年《大宗粮食分类收储及超标粮食分仓储存技术标准研究》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汪芸芳副教授2017年《京津冀地区多式联运动态监测评估体系构建研究》成功获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

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继续开展“专业使命教育”,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物流管理一流学科。党员领导干部何明珂校长联系指导党支部;教授党员杜志平教授讲党课;联系专业领导张旭凤处长及非党员教师刘俐副教授进行支部及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教师对于“七个育人”的思想认识和主动参与意识。

表1  物流管理专业2017年《专业导论》教学日历

序号

星期

日期

教师

主题

1

第二周

9.25

崔介何

认识物流发展趋势

2

第四周

10.9

杜志平

全球经济一体化物流4.0与专业人才需求

3

第五周

10.16

何明珂

物流科学与物流专业使命

4

第六周

10.23

汪芸芳

中美物流成本比较

5

第七周

10.30

米娜

图书馆专业资料调查

6

第八周

11.6

田雪

课程体系介绍和学业规划

7

第九周

11.13

刘俐

职业能力规划和职业素养培养

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形象好,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的何明珂校长,应邀在物流学院101会议室,向全体教师讲述传达“十九大精神”。物流管理党支部圆满接受了2017年秋季北京市党建检查,党员教师们在自己的课程中,普遍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作风正派,教研室务会由支部书记汪芸芳、杜志平教授、田雪主任构成,共同完成2018年一、二、三批新入职教师政审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物流学院党委年终党建述职测评中,八个党支部综合排名第一

 

曾受表彰情况:

[1] 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2017年获批国家级“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 2017年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建设名单。

[3] “我的青春·我的专业”专业使命教育宣讲会活动中,物流管理专业获得“最佳宣讲团”称号。

[4] 支部书记汪芸芳获评北京市委组织部“2017年北京市优秀人才”。

[5] 支部书记汪芸芳《高校女性领导力调查及实证研究——以北京大学为例》获北京市委教工委2017年社会调研“二等奖”。

        [6] 支部书记汪芸芳《京津冀社会物流成本比较调研》获北京市委教工委2016年社会调研“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