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风采

我院合唱团荣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二九合唱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8日晚六点三十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二九合唱比赛在运河剧院拉开了帷幕。我院合唱团在张迁老师的指导和我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用《东方红+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地道战》发出了物院最强音。最终经过在场评委评分排名,我院以总分9.9分力压群雄,荣获本次合唱比赛一等奖!

    我院合唱团是第六个登台的队伍。第一支歌曲是《东方红+夜空中最亮的星》,伴随着东方红优美的旋律,整个比赛现场都安静了下来,憧憬的感情从歌曲中流露出来,在进入主歌部分后,歌曲的情绪发生了转变,充满信念的歌声仿佛天籁令观众陶醉,当歌曲尾声的时候气氛达到了高潮,各声部用自己的声音演绎出了金色的辉煌。第二支歌曲《地道战》,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将观众们带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雄壮的歌声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表演结束,我院合唱队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离场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夺冠,离不开每一个参加合唱比赛的人背后的努力。

早在10月份的时候,合唱比赛的准备工作就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合唱队员的选拔,比赛歌曲的选择,后勤保障都在稳步的进行中。

    在11月初,准备工作结束,合唱进入了紧张的训练阶段。这次合唱,校艺教中心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帮我们邀请到了我院校友张迁老师作为我院的指导老师。张迁老师根据我们声音的特点,为我们量身改编了两首歌歌曲《东方红+夜空中最亮的星》与《地道战》。训练起初并不顺利,虽然合唱队员经过选拔都具备一定歌唱能力,但大多数人并没有合唱经验以及相应的乐理知识。所以张迁老师先从基础开始,深入浅出,用简单易懂的话语为我们铺出了一条平坦的道路。当基础问题解决后,训练很快进入了正轨,每天的日常就是不断的分排与合排。每晚的训练,从六点半开始,最早九点结束,最晚要到十点多钟,许多同学放弃了自己的空闲时间来训练,这期间的辛苦恐怕也只有参加合唱的队员们自己知道。虽然每天都要辛苦的训练,但他们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每个人都拼着一口气,要为物流学院增光添彩。 

   

随着比赛日期的不断接近,训练也进入了收官阶段,各声部从当初的各种跑调,到最后能一起完美地演唱合唱作品,这种前后对比产生的成就感让合唱队的每个人都十分欣喜,对比赛也越来越期待。而伴随着欣喜与期待的还有一丝丝紧张,为了鼓励我们完成训练,分团委书记李思奇老师特地为我们买来热乎乎的奶茶给我们加油鼓劲。      

    比赛结束,每个人都在尽情的欢呼,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我院师生也在朋友圈中与大家分享了这份喜悦。对于我们来说这次冠军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物流学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