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风采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载誉归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载誉归来

“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4月28日在上海海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两支代表队携手冲入决赛再续辉煌。物流学院李彦萍老师带队,池华远、郝江栋、何蕾、钟豪、公旭鹏组成的北京物资学院彼岸队获得一等奖;刘俐老师带队,刘康、陈沛霖、邢玥、朱鑫洁、程凯组成的北京物资学院纵横捭阖队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专业教学委员会和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竞赛,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的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由一家企业冠名并提供企业案例。此次大赛由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冠名,该公司是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汽车物流服务供应商,其发展历程中创造了中国汽车物流行业的若干个“第一”。

2012年9月,为迎接此次大赛,我校物流学院学生会主办了“安吉杯”物流设计大赛校园赛,30个团队共计150人参与了校园赛,角逐国赛资格,最后以中都经理班为主要成员的两支队伍获胜。在备战国赛的日子里,物流学院导师团队总结往届经验,与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的职业经理们精诚合作,使两支队伍携手跨越了初赛、复赛两道高栏,成为为数不多的两队都进决赛的高校。

决赛两队抽签在同一小组,此刻两队既是对手更是战友,为北京物资学院的荣誉而战。答辩堪称完美,两队展示均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纵横捭阖队的全国整车运力分析被评委肯定为一大实用创新点,彼岸队的零部件一体化优化设计方案则被评为本次大赛中最出色的“入厂物流”方案。在颁奖大会上,两队成果被评委代表再次重点提名,进一步肯定了我校代表队在专业理论方面的应用与创新实力。此间,王旭东院长赶赴现场观看到了彼岸队的答辩,对同学们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历时8个月的大赛对师生都是极大的考验,今天的成绩证明我们北京物资学院具有卓越的实战竞争力。让我们师生携手,共同迎接新一轮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