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风采

2019-2020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秉承专业使命,勇做强国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2021年,北京物资学院组织开展了“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其中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突出重围,点亮物流学院之光,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物流工程专业182122003班,共有成员26名,其中男生17名,女生9名,来自于七个不同的城市。自从班级成立以来,在班主任褚东亮老师的引领下,围绕着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及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方面,规划着美好的蓝图。时刻鼓励着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学习,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最终182122003班获得了众多荣誉,主要如下:

2019-2020学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2019-2020学年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团支部;

2019-2020学年物流学院优秀班集体;

2018-2019学年北京物资学院优秀班集体;

2018-2019学年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团支部;

2018-2019学年物流学院优良学风班。

 

本班集体在大一学年度班级加权为74.89分,专业排名第一;大二学年度班级加权为79.86分,专业排名第一;在专业前十名里,182122003班学生占据7位,班级成员获得学科类国家级奖项20项,省市级奖项7项,发表论文1篇。班级成员共获奖学金8万元左右,平均每人约获得奖学金3000余元。总之,短短两年时间里拥有数不清的荣誉证书,讲不完的班集体故事。

学风建设方面:班主任褚东亮老师十分关注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对于各方面出现困难的同学及时进行帮扶,并与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班委经常进行沟通,全面深入的了解班级的学习氛围、生活境况及思想动态,并根据班级同学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在班主任褚东亮老师和班集体的共同努力下,物流工程专业182122003班成绩逐年提高,稳居专业第一。

文化建设方面:在文化建设方面,182122003班也没有落下脚步,班集体获得文体建设主要奖项如下:

校级以上体育类奖项26项,文艺类奖项23项;

北京物资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三等奖;

物流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

物流学院达人争霸赛一等奖;

物流学院新生运动会第一名;

物流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名;

物流学院话剧大赛三等奖;

物流学院辉煌四十载励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

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方面:182122003班集体具有党员2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仅至大三上学年党员覆盖率高达20%。团支书胡文婧同学担任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副团支书兼班长孟笑靥同学担任物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和大班组委,她们为学院的党团班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班级连续两年获得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团支部称号,团日活动多次获得校级、院级优异成绩。此外,团支部有3名同学荣获国庆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全体同学均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及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团支书胡文婧同学带领全班同学每两周开一次团会,每月举办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不定期为大家讲解党团知识,并且在党团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

支部委员刘爱民、赵中华、胡文婧等同学在疫情期间桶前值守等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总之,182122003班集体中的每一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力量,照亮且点燃着这个大家庭;用自己的知识,履行着专业的使命;用自己的热情,担当着强国的重任;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物流人的骄傲与自豪,绽放着青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