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我校姜旭教授主持2016全球冷链物流峰分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我校姜旭教授主持2016全球冷链物流峰分论坛

2016年6月28日—30日,2016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八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在宁波市隆重召开。本届峰会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全球冷链联盟、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峰会以“全球食品贸易驱动下,共绘冷链物流新愿景”为主题,来自美国、法国、荷兰、日本、印度、新西兰、韩国、印尼、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总计10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继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2010年首届中日冷链物流交流会”(在烟台召开)、“2013年国际冷链物流峰会”(在重庆召开)、“2014年国际冷链物流峰会”(在厦门召开)、“2015年国际冷链物流峰会”(在大连召开)成功主持了分论坛之后,作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理事长,姜旭教授又在2016全球冷链物流峰会上,第五次成功主持了“冷链服务与技术创新”亚洲冷链分论坛。在专题分论坛上,来自我国、日本、印度的各位演讲嘉宾,从“运营+模式+技术”的角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学术观点。最后,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本次分论坛,并成功主持分论坛,增加了我校与冷链物流各界代表的交流。既获得了冷链物流各领域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冷链物流领域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冷链物流方面的影响力。

我校参加“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并主持“物流信息化”论坛

编辑:吴思 来源: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125 添加时间:2016年05月23日 09:11

2016年5月18日至20日,“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内外物流专业机构、知名专家学者,与物流装备企业和物流企业一起,共同探讨以“互联网+”、“智能融合”、“物流技术创新”为焦点的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旨在为物流行业提供一个了解全球物流技术发展的平台,也为物流技术领军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宣传和市场融合的机会。时下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化浪潮正汹涌澎湃,以电商为代表的流通模式变革和“工业4.0”对制造业发展的深度影响,使得物流行业正在成为创新的热点领域。以自动化、智能化为代表的物流网络及流程设计、物流规划与咨询、供应链金融、物流运输技术、物流仓储技术等现代物流技术正在成为推动物流行业发展和变革的基础力量。

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本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成功主持了“物流信息化”论坛。在论坛上,各位演讲嘉宾从“透明化的物流”、“数据时代的物流棋局”、“互联网时代电子数据交换技术在物流供应链的应用”等角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观点。最后,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教师在本次会议的成功主持,既获得了物流技术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物流领域的研究成果。会后,还和一些企业初步达成了加强合作的意向,拓展了实战型、创新型物流人才培养的渠道。

我校参加2015国际冷链物流峰会并主持分论坛

编辑: 来源: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644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08日 11:17

2015年6月4日—5日,2015国际冷链物流峰会暨第七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在大连市隆重召开。本次峰会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全球冷链联盟、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冷链政府官员、学术专家、企业精英近9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变革背景下冷链物流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

继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2010年首届中日冷链物流交流会”(在烟台召开)、“2013年国际冷链物流峰会”(在重庆召开)、“2014年国际冷链物流峰会”(在厦门召开),成功主持了分论坛之后,作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理事长,姜旭教授又在本届国际冷链物流峰会上,第四次成功主持了“冷链+效率、安全、环境”的分论坛。在专题分论坛上,来自我国、日本的各位演讲嘉宾,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学术观点。最后,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本次分论坛,并成功主持分论坛,增加了我校与冷链物流各界代表的交流。既获得了冷链物流各领域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冷链物流领域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冷链物流方面的影响力。

我校教授参加2016(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并主持平行论坛

编辑:吴思 来源: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269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5:14

2016年11月5日—11月6日,“2016(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历经13年的举办,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已形成品牌效应,并发展成为中国物流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物流年度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智慧物流驱动产业升级”的主题展开,为中外物流企业家及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探讨、创新思维的高端对话平台。1300多名中外代表就“互联网+高效物流”、“中国物流双创发展”、“无车承运人发展”、“智慧物流下的园区新发展”、“物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电子商务物流与城市配送”、“供应链金融与管理创新”、“多式联运合作与发展”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热烈的探讨,并形成了助力物流业发展的趋势。

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本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成功主持了“物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平行论坛。在平行分论坛上,各位演讲嘉宾从“从物流技术装备的视角应对物流业劳动力不足”、“基于绿色供应链的绿色物流模式探讨”、“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天津示范中心工作进展介绍”、“互联网+实体物流格局下的正广通”、“第三方核证推动绿色物流与绿色供应链创新”等角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学术观点。

在“绿色供应链协同发展”对话中,物流学院杜志平教授发表了自己的“逆向物流与绿色物流”协同发展的研究内容。平行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教师在本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的成功主持、观点的发表,既获得了智慧物流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智慧物流领域的研究成果。会后,还和一些企业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拓展了我校国际化、实战型、创新型物流人才培养的渠道。

物流学院走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编辑: 来源:物流学院浏览次数: 207添加时间:2016年11月09日09:46

2016年11月8日下午,物流学院姜旭教授带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师走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李红梅主任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

首先姜旭副院长表示,多年来,中物联一直与物流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在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等多元化角度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一直本着互利互惠、共同成长的理念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合作事宜的开展。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与积累,后期会逐渐加强深度合作,逐步深化将物流标准化产学研对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

李红梅主任表示,非常感谢物流学院对于物流标准化及相应工作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前期双方共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且已经摸索出一条适合长期合作的道路,未来会逐渐加强与物流学院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欢迎物流学院教师采用多种方式参与到物流标准化的研究工作中,双方共同取得更多、更高的研究成果。

我校教授姜旭主持2016中日物流论坛

编辑:吴思 来源: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261 添加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1:08

2016年10月5日,2016中日物流论坛,在日本东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是由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以“面向国际物流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日本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总计2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本次会议上,成功用日语主持论坛。在论坛上,各位演讲嘉宾以“中国物流发展格局与趋势”、“中国物流节点的发展”、“可视化物流的系统设计”、“花王集团的物流战略”、“日通的国际物流”、“大福物流的国际战略”等内容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中日双方各自的物流专业观点。最后,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教师在本次论坛的成功主持,既获得了国际物流各领域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物流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增加了我校物流与国际物流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物流的国际影响力。

校承担的《湖州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规划报告》项目通过评审

编辑:吴思 来源: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196 添加时间:2016年09月22日 08:55

2016年9月21日,《湖州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规划报告》项目评审会议在湖州市召开。湖州市交通局、运管局、发改委、经信委等18个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评审。

物流学院院长张旭凤教授做项目汇报,围绕现代物流业开展的作用、“十三五”发展基础、湖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定位、重大任务与工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的研讨中,湖州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针对规划报告积极发言,从各自视角提出意见和建议。

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学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围绕规划思路、研究结构、物流业发展层次等维度,对《湖州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规划报告》及前期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认为,《湖州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规划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完整,数据翔实,要件齐全,符合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编制的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会上,专家组还对项目设计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项目组根据评审专家和有关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报告。

物流学院召开物流工程硕士培养方向校内论证会

编辑:吴思 来源:物流学院 浏览次数: 244 添加时间:2016年04月26日 09:54

为进一步做好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2016年4月21日,物流学院召开物流工程硕士培养方向校内论证会,结合前期校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反馈的相关意见,对物流工程专业研究方向进行重新梳理和论证。副院长许晓革、副院长翁心刚、院长助理邬跃等校领导,研究生部刘永胜主任、徐广姝副主任,以及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相关研究方向的负责人,以及教授代表们出席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王晓平副院长主持。

物流学院院长、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旭凤教授首先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自评的前期工作,包括物流工程专业学位基本要求、外部环境分析、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基本情况以及拟设置的研究方向;然后分析了我校物流工程所属学院及导师分布情况;张院长还总结了2015年6月物流工程论证会的专家意见,以及2016年1月校外物流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与物流企业家代表反馈培养方案与研究方向修改意见的汇总情况。

与会专家就物流工程研究方向的设置展开了热烈讨论:翁心刚副院长指出专业硕士方向的设置应与学术硕士有所区别,并结合相关工程问题进行落地,不断优化课程设置等建议;邬跃教授建议为突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的优势与特色,整合并凝练研究方向。

最后,许晓革副院长进行总结,她认为论证工作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资料翔实;同时,要求结合校内外专家的意见,优化研究方向,突出特色,要求专业进一步强化调研工作,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好充分论证,不断提高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