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现代物流研究基地举办中美冷链物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现代物流研究基地举办中美冷链物流研讨会

7月11日,我校现代物流研究基地与科研处成功联合举办中美冷链物流研讨会,会议特邀请美国大使馆参赞衔外交官Dale Wright、美国农业部贸易办公室官员Pei Zhiyong、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Chung Tam、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项目开发总监Wang Dali、夏晖物流总监Kevin Lin等专家举办中美冷链物流研讨会。副院长翁心刚、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张志勇等的全体工作人员、科研处王可山副处长、院部部分老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张志勇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会围绕中美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及比较分析、食品(农产品)冷链物流现状、食品(农产品)冷链物流管理体系与冷链物流主要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会上,翁心刚副院长对我国冷链物流标准化现状与法规建设、食品冷链物流安全等研究领域重点和热点问题做了精彩发言;美国的冷链物流专家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中美冷链标准的差异、美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并分享了先进物流企业的成功经验。

双方代表就冷链物流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美方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入探索在冷链物流研究方面的合作途径,进一步交流中美冷链物流发展情况以及标准化与法规建设情况。研讨会受到参会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教师的教学和科研颇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