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项目申报

北京市社科联2013年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北京市社科联2013年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招标公告

为进一步调动首都优质社科资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持,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对2013年重大决策咨询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题目

1. 对中国梦的认识及推进首都工作的战略设想

2.首都进一步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研究

3.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质量和实效研究

4. 首都金融业发展问题研究

5. 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行业商会建设工作

6.首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农村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研究

二、申请人条件

1. 在京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民间社科研究机构均可参加本年度课题项目投标,要求学术研究人员与政府部门实际工作者联合开展合作研究。

2.课题研究要立足于北京发展的实际,围绕中心工作,以服务决策、指导实践的应用性研究为重点;课题设计要切实可行,联系实际,力求创新。

3.课题申请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副局级以上领导职务,对北京市情况熟悉,有主持过决策咨询或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的经验,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创新性强,调研工作方案切实可行,并具有与拟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和工作基础,每个申请人限申报一项课题。

4.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投标资格,如已立项则予以撤项。

三、课题研究时间及成果要求

1. 课题结题时间为2013年11月30日。北京市社科联科研工作部将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对课题开题论证、中期完成情况和结项进行考核和督查。

2. 课题成果要求

(1)提交课题报告1份;

(2)提炼课题研究内容摘要1份,不少于5000字;

(3) 研究过程中,提炼决策咨询信息不少于4份,每份不少于3000字;

四、课题经费

1. 课题经费资助为每项 15万元。

2. 获市领导肯定或转化应用批示、提出操作性对策建议得到实施、解决重大现实问题取得突出成效、对实际工作形成指导推动的研究成果将酌情给予奖励。

五、申报办法

1.申报者请登陆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www.bjskl.gov.cn首页,下载《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申请书》,按有关要求填报。

2. 申请者需要填写《投标申请书》一式8份,并加盖所在单位或科研管理部门公章后报北京市社科联科研工作部审核。

3.审核通过者将由北京市社科联组织相关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并经北京市社科联党组研究确定中标课题组。

六、申报截止日期及申报地点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3年4月25日,各申报者应保证在此之前将申报材料寄至北京市社科联科研工作部,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志东于佳鑫

电话:010- 64527167 64527172 010-64527031(传真)

邮箱:bjskl831@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西滨河路19号(邮编 100011)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3年 4月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