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讲座

11月22日 18:00 王晓平:城市物流配送的问题及思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2023-2024年(秋)物流学院“物流鸿蒙”系列讲座第9讲:城市物流配送的问题及思考

讲座时间

2023年11月22日,18:00-19:00

讲座地点

教学楼2#报告厅1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2日,18:00-19:00

讲座地点:教学楼2#报告厅1

讲座题目:城市物流配送的问题及思考

演讲嘉宾:王晓平

讲座内容: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城市物流配送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求物流配送的及时性、便捷性、个性化服务,而且还要求绿色化、低碳化、可持续性发展。城市配送作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普遍存在配送车辆进城难、停靠难、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导致城市配送效率低下、配送成本过高。本讲座将从城市物流的现状、问题出发,来探讨城市物流配送的解决方案。

嘉宾简介:

王晓平,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工程管理(MEM)专硕点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物流信息化,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农产品流通。累计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著作十余本,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及企事业委托项目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