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讲座

3月27日18:00 于晓辉 中国碳减排政策及碳足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2023-2024年(春)物流学院“物流鸿蒙”系列讲座第2讲:中国碳减排政策及碳足迹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7日,18:00-19:00

讲座地点

教学楼2#报告厅1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7日,18:00-19:00

讲座地点:教学楼2#报告厅1

讲座题目:中国碳减排政策及碳足迹

演讲嘉宾:于晓辉

讲座内容:

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双碳”目标(碳达峰碳中和)成为了社会高度关注的议题。本讲座从全球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现状为切入点,首先介绍国际气候治理的进展以及我国碳减排政策体系;其次,进一步了解碳足迹概念与测算方法;最后,探讨我国低碳转型的实施路径。

嘉宾简介:

于晓辉,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双碳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任:中国运筹学会博弈分会理事及副秘书长,北京运筹学会理事、中国“双法”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低碳供应链优化、绿色物流、博弈论等。以第一作者在《Fuzzy Sets & System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北京教委社科重点项目等;参与编写电网企业绿色供应链建设导则系列标准。荣获北京市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北京物资学院校内优秀导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