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规章制度

工会规章制度汇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录

 

工会工作制度............................................................................................................... 3

工会走访制度............................................................................................................... 4

工会委员会职责........................................................................................................... 5

工会主席(副主席)职责........................................................................................... 6

教职工大会制度........................................................................................................... 8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会的议事规则............................................................... 9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公开办法...................................................................... 11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13

民主评议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干部制度..................................................... 27

资料馆管理制度......................................................................................................... 28

阅览室管理制度......................................................................................................... 29

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30

工会财产管理制度..................................................................................................... 31

工会财务工作人员职责............................................................................................. 32

 

 

 

工会工作制度

为加强工会管理工作,把工会办成为教职工办事,替教职工说话,充分发挥“四项职能”作用,受到群众广泛拥护的先进组织,根据《工会法》精神和实际工作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工会法》、《劳动法》、《女教职工权益保障法》及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

二、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共产主义和社会公道、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

三、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民主管理工作。

四、组织教职工开展争先创优劳动竞赛,以公路建设为中心,开创两个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五、抓好工会委员的管理工作,做到组织健全,任务明确,办好“教职工之家”。

六、协助行政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做好困难教职工生活补助工作,参与调解劳动争议。

七、关心教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教职工在劳动中的合法权益,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参与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的处理。

八、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的现象做斗争。针对女教职工的特殊问题,女教职工的保护工作。

九、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演讲、参观、竞赛等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生活。

 

工会走访制度

一、在教职工出现婚、育、病、丧等特殊情况时派人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地帮助教职工解决各种困难,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教职工,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解决救济、捐助等问题,使教职工顺利渡过难关。

二、定期组织人员对一线教职工及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一线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三、在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对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及时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四、节假日期间定期派人对退居二线的老干部和退休教职工进行慰问。

五、及时掌握教职工动态,出面调解教职工家庭矛盾,搞好家庭团结工作。

 

工会委员会职责

一、执行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二、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其它形式,参加本单位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会委员会是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 

三、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行政建立平等协商制度,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帮助和指导教职工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行政方面签订劳动合同,代表教职工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行政方面签订集体合同或其他合同,并监督执行。 

四、组织教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五、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鼓励支持教职工学习文化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办好工会文化、教育、体育事业。

六、贯彻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管理方针和目标,确定职业健康安全员工代表,指导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七、组织进行现场劳动保护检查,进行职业病防治,建立健全员工健康档案和职业病台帐,监督实施员工劳动保护工作的开展。参与教职工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八、监督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集体福利事业,改善教职工生活。

九、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女教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十、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十一、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和工会的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 

工会主席(副主席)职责

一、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工作暂行条例》,按照上级工会指示精神,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二、负责召集工会委员会会议,主持工会的正常工作。 

三、接受党委的政治领导,贯彻执行党委的有关决议。定期向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工作情况,反映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四、对于党委讨论决定的有关工会的重大问题,召集工会委员会认真讨论,组织实施。工会的日常工作和经费开支,要根据教职工群众的要求和上级工会的有关规定,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地办理。 

五、教育教职工遵纪守法,发动教职工积极参加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的改革,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工程质量,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六、参加研究有关生产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维护国家利益,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集体利益和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受理教职工群众的申诉,参与调处劳动争议。 

七、积极主动地参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改革,根据三个文明建设的需要和教职工群众的合理要求,提出建议,协助行政制定改革方案,发动教职工群众贯彻实施。 

八、对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执行大会决议,定期向大会报告工作,接受教职工群众监督。

九、贯彻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管理方针和目标,指导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十、代表员工合法权益,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劳动保护检查,进行职业病防治,参加教职工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监督实施员工劳动保护工作的开展。

十一、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重要问题经过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十二、加强各分工会和工会小组建设,支持分工会开展工作,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总结交流经验,大力表彰先进。 

十三、布置、检查、协调各委员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十四、工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工作。在主席因公外出时,负责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教职工大会制度

1、教职工大会是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力的机构。

2、认真履行教职工大会的职权。依法行使审议建议权、审查同意或否决权、审议决定权、评议监督权、选举权。

3、教职工大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

4、教职工大会进行选举和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教职工代表过半数通过。

5、教职工大会闭会期间,需要临时解决的重要问题,由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工会委员会召集教职工代表和专门小组负责人联席会议协商处理,并向下一次教职工大会报告予以确认。

6、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工会委员会作为本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工作机构承担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会的议事规则

根据“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物院党字(200103号文件的精神,为了加强院的领导工作,协调党政力量,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对物流学院院务会议事规则、程序等问题特做以下规定。

一、院务会议及其议事规则

1.院务会是本单位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中重要问题的决策会议;

2.院务会议成员由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等组成。会议一般由院长召集并主持,院长不在,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列席会议人员由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商定。

3.院务会议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必要时可以随时开。院务会议议题由院长与党总支书记商议提出,也可由副主任或副书记提出,经院长与党总支书记商量决定。会议议题和开会时间应提前通知与会人员。需要进行决策的重大议题,有关人员应做好充分准备,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可供选择的决策方案;

4.院务会议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要问题必须经过集体讨论,由院长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决定。重要问题意见分歧较大时,应暂缓决定并向校领导报告。

二、院务会议的议题

1.研究讨论本单位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学校各决定的贯彻落实;

2.讨论本院的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安排、向上级的重要请示报告及工作总结。讨论决定院属教学、科研、行政组织负责人的任免;

3.讨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人员出国交流进修培训等事宜。

4.研究本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改革;

5.讨论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及学生工作;

6.根据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研究讨论对经费、资金的管理工作;

7.听取分管教学科研开发等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进行督促、检查;

8.讨论并决定院学术委员会等专业组织的人员组成;

9.研究落实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重要工作。

 

三、院务会议不能代替党总支委员会及行政首长职责,党总支委员会及行政首长仍应按各自的职责范围、程序办事。

 

 

 

                                              20061023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公开办法

为了贯彻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校务公开的指示精神,依法建立民主管理机制、权利约束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行民主决策和办事公开,结合物流学院的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院务公开的范围

本院教教职工及学生。

二、院务公开的内容

(一)凡属本院工作范围内涉及教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均须按本办法公开。

(二)向本院教教职工公开的事项

1.院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决议及其实施情况。

2.院各项经费、创收收入及其它各项收入的来源、支出、使用管理情况及审计结果。

3.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和教师的岗位聘任、考核、晋级、奖惩、职称评定、出国、在职或脱产学习、培训、进修、攻读学位、请假制度等有关政策规定、资格条件、批准程序、费用负担及实施情况和结果。

4.院务会议、院党政联席会议、院学术委员会的议题与决议。

5.院领导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其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6.教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其他重大事项等。

(三)向本院学生公开的事项:

1.学生管理制度和办法,包括学籍管理、奖学金的评定和发放、休学、毕业生分配、就业、特困学生补助、助学贷款发放、三好学生评定、优秀毕业生推荐、保送研究生、优秀论文评定等。

2.向学生收费的项目、标准、依据、程序、时间和代收代办的项目。

3.考试纪律、评优标准和结果。

三、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各种会议形式如以周三全系教教职工大会、教研室活动、学生大会等;

()院布告栏;

()校园网。

四、加强监督,抓好落实 

为确保院务公开的顺利实施,院领导班子要将推行公开办事制度纳入本届院领导的工作目标。定期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本院实行院务公开的情况进行检查。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制度,对教教职工和学生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查处并及时解决或公开答复。 

 

 

                                 20061023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加强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推动和促进物流学院院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将院务公开落到实处,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据党的十七大关于“发展基层民主,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的精神,贯彻公开、公正、准确、便民的原则。

二、基本内容

1. 公开原则

1)内容要客观、准确;

2)不违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

3)不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稳定。

2. 公开内容

1)涉及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

2)涉及人、财、物等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

3)涉及教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

3.公开范围

根据内容涉及人员情况、工作实际情况、公开原则确定公开范围。

(1)向“社会”公开,即所公开的内容向校内外公开;

(2)向“校内”公开,即所公开的内容向全校教教职工、学生公开;

(3)向“院内”公开,即所公开的内容向全院教教职工、学生公开;

(4)向“院内教教职工”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全院教教职工公开;

(5)向“院内教师”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全院教师公开;

(6)向“院内学生”公开,即所公开的内容向全院学生公开;

(7)向“党内”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全总支教教职工、学生党员公开;

(8)向“教教职工党员”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全总支教教职工党员公开;

(9)向“学生党员”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全总支学生党员公开;

(10)向“支部内”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本支部内教教职工或学生党员公开

(11)向“院务会”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院务会全体成员公开;

(12)向“总支委”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总支委全体成员公开;

(13)向“分工会委员”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分工会委员成员公开;

(14)向“学生工作会”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院内全体辅导员公开;

(15)向“团内”公开,即所公开内容向全体团员公开;

4.公开形式

坚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方便教教职工、学生的原则选择公开形式。

(1)校园网:一般用于对社会公开方式;

(2)校内网:一般用于对校内教教职工学生公开方式;

(3)学院网:一般用于对院内教教职工、学生公开方式;

(4)公告栏:一般用于对院内教教职工、学生公开方式;

(5)会议:一般用于对院内教教职工、学生公开方式;

(6)文件:一般用于对校内、院内教教职工或学生公开方式;

5.公开时限

1)长期:一般在院务发生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公开2-3年左右;

2)定期:一般在院务发生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公开半年或1年左右;

3)即时:一般在院务发生3-5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公开时间视内容需要而定。

6.其他

对未列入目录,而教教职工和学生要求公开的事项、内容,由负责人提交总支委员会讨论,确定是否公开及公开形式、公开范围、公开时间。

三、院务公开监督措施

1)在学院内公布“物流学院院务公开目录”;

2)院领导年终述职要汇报本人负责的院务公开情况;

3)教教职工和学生对应公开而未公开的院务内容,可向分工会、总支纪检委员、上级纪检部门反映,也可直接向公开内容负责人询问;

4)总支纪检委员、工会主席负责每学期定期检查,督促院务公开落实,并向分别向总支委员会、院务会汇报公开落实情况。

 

 

 

 

 

 

 

物流学院

                                         20096月修订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务公开目录(草案)

公开

类别

公开事项

公开内容

公开细则

备注

序号

具体内容

方式

范围

时限

负责人

1.学院概况

基本情况

学院发展概况、办学实力

1

学院简介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院长

发展历程、教学条件

2

师资队伍介绍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院长

领导班子

院级领导班子基本情况

3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及分工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院长

机构设置

组织机构

4

行政、教学、学生管理机构设置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院长

规章制度

学院规章制度

5

学院各项教学、科研、行政管理规章制度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长期

院长

落实上级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规章制度的各项措施、办法和自定的规章制度

2.重大改革与决策

重大决策

学院各项发展、建设规划、计划;

6

学院领导班子任期主要目标责任书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长期

院长

7

学院五年发展规划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长期

院长

8

学科、专业建设五年规划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含师资、科研规划

9

学科、专业建设年度计划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含师资、科研计划

10

硕士点申报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科研副院长

11

专业申报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教学副院长

12

北京市物流研究基地发展规划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基地主任

13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实验室主任

14

国家教育部物流人才示范区建设规划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教学副院长

15

北京市物流系统与技术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建设规划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教学副院长

16

其他建设规划

校园网

社会

长期

教学副院长

研究、合作机构、组织建设规划

重大改革

教学改革方案

17

重大教学改革方案的内容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教学副院长

准备实施还未实施的改革方案

科研改革方案

18

重大科研改革方案的内容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科研副院长

准备实施还未实施的改革方案

工作报告、计划、总结

、落实

19

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

院务会

即时

院办

学院各方面给上级的报告

20

学院年度工作计划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21

学院年度工作总结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22

院务会会议纪要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办

重大建设项目

专项

23

各类专项执行情况(北京专项、中央专项等)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基层组织设置

总支委员会

24

总支委员会成员介绍、分工

文件

院内

长期

总支书记

院内包括教教职工和学生

支部委员会

25

各支部委员会成员介绍、分工

文件

党内

长期

总支书记

总支内党员

总支工作规章制度

26

总支各项规章制度汇编

文件

党内

长期

总支书记

落实党委和自定的措施、办法、规章制度(党员测评、

总支报告、工作年度计划、总结

27

总支报告

会议

总支委

即时

总支正、副书记

向上级递交的各种报告

28

总支工作年度计划

公告栏

党内

长期

总支书记

29

总支工作年度总结

公告栏

党内

长期

总支书记

各支部工作计划、总结

30

各支部工作计划

会议

支部内

定期

支部书记

31

各支部工作总结

会议

支部内

定期

支部书记

32

支部报告

会议

支委内

即时

支部书记

党员发展

33

年度党员发展计划

公告栏

党内

定期

总支副书记

34

年度党员发展调整计划

公告栏

党内

定期

总支副书记

35

党员发展手册

文件

院内

长期

总支副书记

党员发展、推优等程序

36

推荐优秀团员名单

公告栏

团内

即时

分团委书记

团支部内

37

拟发展党员名单

公告栏

党内

即时

支部书记

38

党员发展票决结果

会议

支部内

即时

支部书记

 

党校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39

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公告栏

院内

定期

支部书记

40

发展对象名单

公告栏

院内

定期

支部书记

41

初级党校培训计划

公告栏

院内

长期

总支副书记

42

初级党校考核结果

公告栏

院内

即时

总支副书记

43

高级党校学员名单

公告栏

院内

定期

总支副书记

44

高级党校考核结果

公告栏

院内

即时

总支副书记

45

高级党校优秀学员名单

公告栏

院内

定期

总支副书记

46

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公告栏

党内

定期

总支书记

47

学生十佳党员、优秀党支部推荐结果

公告栏

学生党员

即时

总支副书记

48

教工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推荐结果

公告栏

教教职工党员

即时

总支书记

党员活动经费

49

党费收纳情况

会议

总支委

定期

总支委员

50

党费返还额度、党员活动基金

会议

总支委

定期

总支委员

51

党费返还经费、党员活动基金使用情况

会议

总支委

定期

总支委员

4.党风廉政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

52

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汇编

文件

院内

长期

总支书记

学院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的措施

干部廉洁自律

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53

学院领导干部述廉报告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总支书记

54

党员对班子的意见

会议

总支委员会

即时

总支书记

通过支部书记向党员征求意见

56

民主党派对班子的意见

会议

总支委员会

即时

总支书记

通过民主党派征求意见

57

群众对班子的意见

会议

总支委员会

即时

总支书记

通过工会征求群众意见

违纪处理

违反党纪和政纪问题的查处结果

58

违反党纪问题的查处结果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总支书记

59

违反政纪问题的查处结果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总支书记

5.干部、人事 与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情况

60

干部述职报告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总支书记

后备干部

61

后备干部推荐

会议

总支委员会

即时

总支书记

人事工作

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

62

岗位设定情况

校内网

校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63

岗位聘任推荐情况

校内网

校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64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推荐情况

校内网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65

岗位考核情况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人员招聘

66

应聘教教职工情况

会议

院务会

即时

院长

67

招聘教教职工推荐情况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院长

负责人任命

68

院内下属机构负责人任命

文件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年终考核

69

年终考评情况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70

年终考核优秀人员推荐名单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院长

人才工作

学生导师聘任

71

研究生导师推荐名单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科研副院长

72

本科生导师推荐名单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教学副院长

师资培养

73

委派教师国内学习、进修、考察情况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教学副院长

74

委派教师国外学习、进修、考察情况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教学副院长

 

6.财务与资产管理

 

财务管理

预算经费

75

预算批复情况

会议

院务会

定期

院长

76

预算使用计划、执行情况

会议

院务会

定期

院长

其他经费

77

其他经费批复情况

会议

院务会

定期

院长

78

其他经费使用计划及执行情况

会议

院务会

定期

院长

资产管理

接受捐赠和捐出款物的管理

79

接受捐赠、捐出款物情况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80

接受捐赠、捐出款物使用情况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院长

7.教学、科研管理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81

专业培养方案及计划

文件

校内

长期

教学副院长

教学工作

82

每学期教学任务一览

公告栏

院内教师

定期

教学副院长

83

推荐参加质量工程立项及评奖项目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教学副院长

教改立项、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名师、精品教材、精品课程、示范中心、试验区等

84

优秀教师候选人推荐结果

公告栏

院内教师

即时

教学副院长

85

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演讲比赛名单

公告栏

院内教师

即时

教学副院长

86

学生学籍处理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副书记

专升本推荐;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等审核

87

毕业生学位授予初审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定期

教学副院长

88

实验班选拔过程及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教学副院长

89

推荐学生出国留学情况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教学副院长

科研管理

科研项目立项、评奖

90

推荐科研立项项目情况

公告栏

院内

即时

科研副院长

91

推荐参加科研项目评奖情况

公告栏

院内

即时

科研副院长

8.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涉及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

92

学院学生手册

文件

院内学生

定期

总支副书记

学院落实上级各项管理制度、措施的具体实施办法

93

国家、北京市、学校评选奖助学金评选实施办法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学院具体执行上级规定的措施

94

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95

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96

北京市国家助学金评选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97

学校奖学金评选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98

北京市、学校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评选实施办法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学院具体执行上级评选办法的措施

99

北京市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0

违纪学生违纪事实及处理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1

贫困生认定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2

勤工助学岗位安排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3

社会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4

社会奖、助学金评选结果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5

享受贫困生享受临时补贴情况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6

享受贫困生享受减免学费情况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7

新生走绿色通道学生名单

公告栏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就业信息、招聘会及就业率

108

就业计划

文件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09

就业技能培训计划

文件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10

就业信息

学院网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11

招聘会举行时间、地点、内容

学院网

院内学生

即时

总支副书记

112

就业趋向问卷调查结果

文件

院务会

学生工作会

定期

总支副书记

113

各专业就业率

文件

院务会

学生工作会

定期

总支副书记

114

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

公文

院务会

学生工作会

定期

总支副书记

115

百家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行计划

文件

院内

长期

总支副书记

9.其他

 

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

福利保障 

116

工会工作计划、总结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工会主席

117

分工会换届程序、结果

文件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工会主席

118

工会经费额度及使用情况

会议

院内教教职工

定期

工会主席

119

教教职工困难补助发放

会议

分工会委员会

定期

工会主席

120

教教职工捐款情况

公告栏

院内教教职工

即时

工会主席


民主评议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干部制度

1、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干部的对象是: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要是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

2、职代会以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干部的任期目标和岗位责任制为依据,每年对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和测评。

3、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情况;遵守党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情况;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经营管理情况;推进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情况;作风建设、精神状态、职业道德、勤奋敬业和廉洁自律等情况。

4、职代会听取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报告,组织教职工代表采用无记名方式对述职的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填写测评表。

5、由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工会组织统计测评结果,报送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支部和上级有关部门。作为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领导奖惩的主要依据。


资料馆管理制度

一、管理员要按规定做好图书的采购、登记、分类、编目和借阅工作,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台帐。 

二、组织教职工开展读书小组活动,向读者推荐介绍新书目,做好读者的服务咨询和辅导工作。 

三、保管好各类图书杂志,定期做好图书杂志的修补,装订工作,做到书证按号排列,图书分类堆放,保证图书上架的完好率。 

四、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做到干部教职工一视同仁,一律凭证借书,对损坏遗失图书、杂志,按书刊价格出具罚款单交财务部门扣款。 

五、按时开放图书室,正常搞好图书室卫生工作,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尽可能满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需要。 


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凡本室读者,必须认真学政治、学科学、学文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技术素质。 

二、本室各类报纸杂志,限在室内阅读,须认真爱护,不得擅自带走、涂写或从中裁剪。 

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在阅览室内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地吐痰,不得乱抛瓜皮果壳,不得吸烟。爱护室内公共设施,损坏应予赔偿。 

四、管理员要保证报刊杂志柜和阅览台的整齐清洁无灰尘,认真搞好室内环境卫生,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会计法》、的要求,依法对工会经费进行收拨,按规定向上级工会拨交经费。 

二、依法算帐、记帐,做到帐物、帐表相符。 

三、加强经济核算,提高经济效益。工会经费是工会开展活动的经济基础,对于收取的工会经费要加强核算,保证工会经费发挥最佳经济效益。 

四、维护财经纪律,保证国家有关财经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的执行。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五、工会财产、物资是工会工作的物质基础。会计工作要如实反映单位的货币资金和财产物资的增减变动情况,并监督其合理使用和安全保管,定期进行财产清查,检查帐实之间是否相符。对于铺张浪费、贪污盗窃公共财物的行为要及时揭露,报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六、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财务年度预算收入、支出经过同级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计后,每年要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


工会财产管理制度

工会财产,是工会活动的基础,各级工会的财产,依法保管和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侵占和挪用,为了使工会财产不被占用和流失,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会财会人员对工会财产要逐一记帐,做到帐实相符,保证工会财产有据可查。

二、工会财产由工会指定专人保管,并登记造册,做到帐物相符。

三、领用物品,经领导批准后,办理好出库手续,并有经领人和领导签字。

四、工会财产、物资的保管要做到防虫蛀和霉变,每年夏季要把易虫蛀和霉变的物品进行处理,以保证财产和物资的完好。

五、对于易损物品需要作报废处理的,由保管人员提供处理意见,经研究批准后办理报废手续。

六、对工会财物的借用,必须办理使用手续,经领导批准后借出,并由借出人按时收回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七、加强对工会财产的保管和维修,每年不少于一次对工会财产进行检查,发现损坏的要及时维修,以保证工会活动的正常进行。

八、工会财务人员每年要对工会财产进行核查,对于人为损坏和被无故挪用,要认真处理,保证工会财产的完整性。


工会财务工作人员职责

工会财务工作的任务是:在“为教职工群众服务,为工会建设服务、为三个文明建设服务”的三服务的方针指导下,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法令和上级工会的统一规定,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二、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按规定上交经费。在本级所管范围内合理分配经费,决定各分会及所属单位的经费分成。

三、及时编制工会财务预决算,检查、分析财务收支情况、预算执行中的经验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四、妥善保管现金和一切财务帐表、凭证、档案、资料。及时登记帐目,按时编制财务会计统计报表。定期向工会委员会和上级工会报告财务工作情况和各项经费收支情况。定期向会员公布帐目,准确、完整地为工会委员会提供会员(代表)大会财务工作报告所需的资料。

五、主动向经费审查委员会汇报工作情况,提供有关财务工作资料。

六、建立和健全工会财产物品保管制度,登记工会财产帐目,监督检查工会财产物品的保管、使用情况。

七、模范地遵守和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工会财务纪律,对违反财经政策和财务制度的开支,有权拒绝付款,拒绝报销,并及时向工会主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