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学校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自身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总工发〔2016〕27号)相关规定,经北京物资学院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20年10月组织学校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凡任期满三年的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应进行换届选举。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届工作原则

1.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工会要把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本单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本单位党组织和校工会领导下组织开展工作,认真行使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能。

2.充分发扬民主。要坚持面向全体会员组织好换届工作,扩大会员参与率,努力做到全覆盖。要结合换届工作,充分听取广大会员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和推进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3.严格执行程序规定。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的相关要求组织换届工作,做到步骤不少、环节不漏、程序不减。

4.选优配强工会干部。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要积极争取本单位党组织的支持,酝酿推荐有较高政治素质和较强组织能力的教职工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其中,主席人选建议名单应在院部级党组织委员(或委员候选人)中提名。

二、换届工作程序

1.提交启动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请示。凡确定执行换届的二级单位工会,需向校工会提交启动换届选举大会

筹备工作请示,经批准后,方可组织换届工作。

2.组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提名。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应在充分征求广大会员意见及本人自荐的基础上,经委员会研究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委员候选人构成应体现代表性,有利于工作开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需提交本单位党组织和校工会审定。

3.提交召开换届选举大会请示。学校二级单位工会向本单位党组织及校工会提交召开换届大会的请示,同时提交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及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经批准后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三、换届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任期内工作总结。

2.选举本单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四、选举工作要求

1.各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会依据校工会提供的模板参考,制定本单位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办法经出席换届大会的会员表决通过后生效。

2.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出席会议会员表决通过后成为正式候选人。

3.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差额选举,差额比例不小于应选委员的15%。

五、选举结果批复

1.会员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报校工会审批。

2.校工会经与二级单位党组织商议后,对选举结果给予批复,同时在新一届委员会中指定1名召集人,负责组织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主席1人,同时研究确定委员分工。指定召集人为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在委员会一次会议上进行等额选举。

3.新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选举结果和分工情况报学校工会审批。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