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文件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教师党员民主评议指标具体内涵和评价标准(讨论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编号

评价指标

具体内涵

评价标准

1

理想信念

1.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2.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  

1.能否铭记党员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矢志不改。  

2.能否自觉主动完成年度培训任务要求(党员32,党组织委员(包括书记、副书记)56;其中在线学习12),坚定中国特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能否在政治生活和日常工作做到知行统一,能否与党中央保持统一口径。  

4.能否无条件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在党组织中承担工作并履行好主体责任。  

2

廉洁自律

5.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6.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同违法乱纪、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7.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  

8.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5.有无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纪律、教育教学规定的现象发生。  

6.能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中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手段,改进工作、修正缺点、闻过则喜。  

7.有无“四风”现象发生,能否做到学为人师,以生为本。  

8.能否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现状,保持清醒头脑和党员本色、坚持“两个务必”、维护党员清正廉洁形象,弘扬传统美德。  

3

品行作风

9.主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内化自觉行为。  

10.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争做师德标兵。  

11.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维护学术自由和学术尊严。诚实守信,力戒浮躁。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  

12.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  

9.能否时刻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为自己的价值标准,慎始、慎独、慎微。  

10.能否主动投身师德建设,行为世范。  

11.能否在遵守学术规范方面严格自律,维护个人和学院的学术形象。  

12.能否自觉发挥主人翁作用,以校为家,以院为荣,爱岗奉献,在学院需要的时候服从大局,增强首善意识,勇挑重担。  

4

工作业绩

13.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主动参与专业使命教育,传承“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14.引领学科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争做教学名师。  

15.潜心科学研究,带头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扩大学校学术声誉,成为科研先进。  

16.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利用自身学术资源优势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一流业绩。  

13.能否主动参与专业使命教育,积极发挥育人作用。  

14. 能否具有创先争优意识,立足教学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15.能否带头抢占学术高地,扩大在专业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学校“立地顶天”战略实现。  

16.能否实现专业理论和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发挥智力优势,推进政产学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