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概况

采购管理系-沈小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

姓名

沈小静

 


 

 

学科

工商管理

职称

三级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

shenxiaojing@bwu.edu.cn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邮编

101149

办公地点

崇德楼

通讯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主要

经历

1984年7月,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物资管理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贸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曾任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管理系副主任、营销系主任、工商管理系主任、研究生部主任;

2006年10月,任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助理;

2006年12月,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

科研

方向

企业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代表性学术成果

1.主编出版了《采购供应管理》、《小城镇流通企业供应链问题研究》、《生产企业供应管理》、《采购管理》、《销售费用管理》等专著和教材。

2.参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中国物流发展报告》(2002)、《中国物流年鉴》(2003)、《中国采购发展报告》(2010)、《中国采购发展报告》(2010)、《中国采购发展报告》(2013)编写。

3.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推动我国商业绿色采购的理性思考”、“基于质量安全的食品电子商务平台运行模式分析”、“北京市食品供应链利润分配分析——基于质量检测服务外包模式”、“论企业间长期交易关系”、“代理制的代理效果及成本”、“现代采购管理对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作用”等多篇高水平论文。

4.曾先后承担电信企业、石化企业、乳品企业、汽车企业、建材企业、零售企业、物资企业、农业等企业项目诊断、策划、培训及咨询工作。

承担科研情况

主持并完成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质量安全的北京市食品供应模式研究”、商务部“商业绿色采购政策研究”、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流通企业供应链问题研究”、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密之水农产品物流中心整体规划”(彩虹工程)、原内贸部“企业营销网络体系研究”等纵向课题;主持并完成神华集团“大物流战略规划”、北京顺鑫农业“配送中心规划与建设”等横向课题。

所获奖励

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

社会兼职

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