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弘扬文化精华 打造地标品牌”物流学院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与通州区张家湾镇柳营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20231011日,物流学院采购管理专业纵向辅导员(挂职干部)陈晖博,采购管理专业纵向辅导员、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甄姿,带领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柳营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活动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地理标志评审专家、国际知识产权局贯标培训地理标志专题主讲专家、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朱群芳教授赴中兴万佳生态农场开展深入调研,围绕发挥地标品牌效应、推动葡萄产业转型升级等为农场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和策划指导,充分用专家智慧赋能农场业态升级。

在调研中,中兴万佳生态农场总经理崔志勇表示,目前张家湾镇地标农产品张家湾葡萄面临的发展困境首先是当前农场规模较小,难以形成规模化经营,产品供应无法满足更大规模需求;其次是在全面掌握和用好相关政策法规方面能力有限,难以准确研判地标农产品发展趋势;最后是在如何扩展农场发展新业态、如何充分发挥张家湾地理优势以及地标产品中蕴含的文化要素优势等方面亟待破题。

朱群芳教授为张家湾镇地标农产品张家湾葡萄和中兴万佳生态农场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意见,她指出,一是应加大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政策对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体系和有关资源的引导作用;二是应充分有效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探索发展农业研学教育,为学生打造学习农务农事、接受劳动教育的社会实践大课堂;三是应持续维护现有B端渠道,不断提升葡萄果品品质,全力做出“精品”,做到质量有标准、种植有规范,同时科学规划农作物的间作和套种,做到“精而不杂”;四是应凸显文化特色,以葡萄为中心,延伸发展丰富多样的葡萄文化,与张家湾漕运文化、红学文化等有机结合,在主打葡萄文化特色的基础上,适当引入和融合其他文化。

采购管理专业纵向辅导员(挂职干部)陈晖博指出,此次红色“1+1”共建活动不只是单一的党支部共建,而是“跨专业”“跨学科”的多方联动,是一次探索校地双向赋能、党建引领共建共赢的尝试。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将联合多方力量持续为地标产品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握指成拳、合力致远,切实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锦囊妙计。

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甄姿指出,红色“1+1”共建活动要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自找苦吃”的号召,要真正做到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展现青春担当,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中国。

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旨在助力擦亮“地标产品”的金字招牌,地理标志农产品是推动质量兴农战略的一个缩影,是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持久动力。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将持续助力优质地标农产品的品牌保护与效益提升,以党建为引领,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以青春力量献礼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