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3月19日至22日,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各党支部书记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精神是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重要指导思想。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支部采取观看新质生产力解读视频的形式,生动真切的感悟、理解何为新质生产力。视频中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对传统产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智能化生产设备如何实现高效精准操作,以及环保技术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通过播放一系列精选的纪录片、专家讲座和前沿科技介绍视频,党员同志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新质生产力的磅礴力量和巨大潜力。

随后,支部成员们对两会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读,重点学习了关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论述,达成了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所在的共识。与会党员表示,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去。

最后,在实践探讨环节,支部成员们结合实际,就如何发挥新质生产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要立足自身,积极拓宽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探讨和互动交流,让广大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日后的实践生活中,能做到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