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特色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质量管理工程系赴盒马鲜生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发展及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质量管理工程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王国义副教授,副主任邵舒羽、高歌于2023523日上午赴盒马北京区域总部开展合作交流。盒马鲜生北京有限公司HR樱华、晨溪,商品质量管理部负责人邱祖参加座谈交流。

盒马鲜生北京区域总部聚焦生鲜、餐饮等领域,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

会议首先由盒马鲜生质量总监介绍了当前企业在O2Omini门店、会员店均需要大量的质量相关人才,特别是在产品的保险、包装、品控、检验检测等方面背景的质量人才更加受欢迎。现阶段企业存在着众多质量管理人才可以实际实践的应用场景,期望北京物资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和在校生加入企业。

同时,邱祖表示企业需求的质量管理工程的学生需要具备基础质量工程的知识、也需要对相关行业有深入的了解,期望北京物资学院和盒马鲜生可以开展更多的实践课程设置、产学研合作等。

随后,质量管理工程系主任王国义详细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质量管理工程系的培养特色、专业定位、学生培养、就业实习等。特别是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学生如何将知识层面向应用层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双方就近期开展毕业生双选会、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此次访企拓岗对提升质量管理工程系学生的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