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2019年德国交换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习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作为我校与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和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交换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共有来自两所德国大学的7名留学生造访我校物流学院,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交换学习。物流学院高度重视德国交换留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选派了多位优秀教师为他们开设了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电子商务、经济学原理以及金融学5门全英文授课课程,并联系企业开展实践活动。课堂上,德国交换留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各位教师的教学安排。同时,授课的老师们也对他们的表现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在学习课程的过程中,他们在课堂汇报、案例讨论、结课论文等环节所表现出来的严谨认真、热情专业的学习态度令所有人都印象深刻。

11月期间,恰逢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的杰格副校长等三位教授访问我校,德国交换留学生们与三位教授进行了座谈会,汇报了他(她)们在我校的学习收获和生活情况,并和三位教授一起参观了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顺义仓库。在参观中,华人供应链的工作人员向教授以及学生们介绍了华人公司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他们不同温度下的冷链仓库及其运作情况。通过参观,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物流企业实际情况的认识,也加深了对所学习的物流及供应链相关理论的理解。

三个月的交换学习生活结束后,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授、院长助理芮嘉明老师及任课教师们又于12月4日为2019年德国交换留学生举办了欢送会。会上,姜旭院长首先表示了这次为期三个月的交换学习活动很圆满地结束了,交换生们在学院的安排下学习了与物流相关的课程,很好地完成了学业,并深切感受到中国的文化,收获颇丰。接着,姜院长指出虽然此次交换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物流学院与各位学生以及两所德国大学之间的合作不会结束,并希望能够把中德高校之间的友谊继续传递下去。最后,姜院长也祝愿留学生们回到德国之后会怀念在物资学院的日子,也希望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此次欢送会为来访的德国交换留学生们的物资学院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进一步增进了北京物资学院与德国高校之间的友谊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