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团队

商品流通安全管理与监控研究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

     商品流通安全管理与监控研究团队立足于我校物流与流通的办学特色,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与检测技术的研究。该研究方向是基于现代流通管理理论,运用质量管理思想和模式、应用现代检测技术系统地研究商品或服务在整个寿命周期的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模式、工具和方法,建立质量模型、获取质量数据、进行质量评估、施行质量改进,揭示商品或服务质量的内在运行发展规律。重点研究快速检测方法在食品物流安全监控与管理中的应用、冷链物流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拓展研究领域,诸如化工产品或危险化学品的物流质量管理与监控。

目前商品流通安全管理与监控研究团队已在硬件设施、教学科研、学生就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初步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研究团队,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9项,引进科研经费一百余万元,搭建了以校内专业实验室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的高水平的商品质量流通安全技术与控制教学科研平台,在本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物流相关二级学科的建设提供了良好支撑,进一步凸显和强化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