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活动

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革命历史——物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12月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3126日下午,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庆带队,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一行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在此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该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收藏了大量的珍贵文物、照片和文献档案,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荣历史。1949323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香山。这里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按历史发展脉络,通过形式多样的展陈手段,生动展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转折的重要历史贡献。北京香山作为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京后的首个驻地,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这里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也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同时还是中共中央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的指挥所。

随后,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南广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在郝庆书记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坚定有力的语言,重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这一宣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体现了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

在参观完革命纪念馆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双清别墅。双清别墅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亦是当时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通过讲解,师生们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地生活和工作的情形,感受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苦与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物流学院师生追寻红色足迹,体悟“赶考”之路,更加深切体会到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鉴往知来,向史而行,以更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中策马扬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