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特色活动

物流学院举办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1日物流学院于北实一层半团学活动举行了2021物流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老师、分团委书记李思奇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清月老师,以及物流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成员。

首先,由主席团成员进行述职报告,细数任职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如开展二级团校课、筹备迎新工作、物流文化节、组织体育比赛、部门招新工作等,能看出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席团及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各位主席团同学从组织学院活动、学生会改革方面对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进行整理汇报,并对自身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提出自身工作、分管部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及进一步打算。

而后,分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思琦、宣传部部长张浩然、志愿服务部部长沈琳皓、社团与就业指导部部长姚正浩、创新实践部部长王冬霜,依次依据本学期具体工作内容展开本次述职。各部长发挥分团委的组织优势,推动分团委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我院活动丰富了学生生活,其中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大创项目等活动的推行更是分别从思想、实践、创新三个方面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接着,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余次、体育部部长肖毅豪、生活部部长张悦、网络媒体部部长尹晨茜,依次总结本学期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工作优势、反思工作不足。在进行常规工作及举办活动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了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张悦同学也提到:“工作应充分考虑疫情原因进行创新,不能照搬照抄以往的工作方式。”

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指导和管理,与会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亮点和努力,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2019级辅导员李清月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在了解部门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创新性,做出一些更好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孙涛老师肯定了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绩,从学生干部思想水平提升、团队建设、分团委学生会职能定位及工作方向等方面做出总体指导。首先,作为学生干部要形成自身推动力,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具有为社会贡献的思想觉悟。然后,孙涛老师着重强调, 分团委学生会在进行团队建设时,务必加强队伍意识形态建设,对舆情舆论进行正向引导,培养思想境界的过程中看典型、当典型、学典型。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时要抓重点,找好大方向,尤其要在思想上、保障上对整体进行宏观把控;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沟通桥梁作用,配合学校工作,发挥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

最后,分团委书记李思奇老师对学生干部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能够落实思想管理制度的推广,集中各部门各成员力量,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总结了这一年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促进各部门制定好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在本学期的沉淀与会议交流的感悟都将会成为分团委学生会接下来工作的方向标,也为学生干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物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不断开拓进取,谱写物流学院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