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访企拓岗促就业】物流学院与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物流学院于20231026日下午14:00与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宝栋、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杨志平、综合管理部项目经理肖伟、事业一部总监高春城应邀参会。物流学院院长姜旭、副院长芮嘉明、副院长刘若阳、党委副书记孙涛、办公室主任亢笛、辅导员李清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物流学院院长姜旭主持。

会议伊始,物流学院院长姜旭首先代表物流学院对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姜院长对双方以往和现在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成绩,展示了成果,进一步理清了双方共建项目的合作思路,并希望未来双方保持沟通持续畅通,在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各自优势,拓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校企合作广阔空间。

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宝栋表示物流学院物流相关学科专业门类齐全,育人底蕴深厚,希望双方能够以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模式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培养人才,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成效为中国物流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杨志平详细介绍了产学研课题与学生实习实践项目进展情况,并分享了阶段性的合作成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表示未来公司将与物流学院持续稳定共同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坚持完善长期合作机制,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进一步升级。

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副院长芮嘉明、副院长刘若阳分别针对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基地建立、人才培养及科研课题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汇报交流,与会综合管理部项目经理肖伟、事业一部总监高春城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宽共建内容范围,创新现有合作方式,全面推动不断完善的长效机制真正全方位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全过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实现双方的共建、共享、共赢。

通过此次合作交流会,物流学院进一步拓宽了与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的合作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学生就业渠道,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知识、技能的具体需求。下一步,物流学院将在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专业转型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设置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