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9月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8日下午15:30,物流学院在112会议室召开了物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物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要注重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抓好衔接联动,注重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落实。

随后,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东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补短板相结合,坚持加大支持力度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马立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物流学院党委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