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物流工程专业召开“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0日下午,物流工程专业在物流学院423研讨室开展关于“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专题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物流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物流学院院长助理、物流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褚东亮主持。

首先,褚东亮主任向全体老师介绍今天研讨会主题。中央财经委员会于2月23日下午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是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主题是邀请各位老师从物流工程专业的角度讨论如何落实和做好“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相关工作。

接着,物流工程专业的老师们进行了踊跃发言。王晓平教授从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智慧化物流信息平台等角度讨论如何有效减少流通成本,实现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减少。倪霖教授提出要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推进物流创新模式发展。黄静雯教授提出推动物流智能装备由机械化、自动化向智能化、自主化的技术革新。其他老师们也提出要加强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发挥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科优势,开展科研服务创新,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并做好物流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为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最后,褚东亮主任表示物流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降低物流成本对于降低交易成本、畅通经济循环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物流工程专业老师们要抓住难得机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学科和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物流工程专业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开拓了思维,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