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团学建设

物流学院开展“学习团的历史,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物流学院开展“学习团的历史,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为了使大家深刻思考入团动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物流学院分团委在二教103开展了“学习团的历史,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团课。主讲人为物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星桥,出席人员有物流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思奇老师以及所有团员发展对象。

课程伊始,李星桥从发展历史,基本任务和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要求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及变更过程,叮嘱大家要明确了党团关系,共青团员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先有党才有团。

接着,李思奇老师以入团动机为切入点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制度,信仰及其精神,就时事热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团组织的一些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青团的影片,影片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共青团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此次团课,大家对于团组织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于入团动机也有了正确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入团的决心。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从社会主义接班人到社会主义建设者完美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