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赵经验总经理为物流学院日通班学生线上授课(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赵经验总经理为物流学院日通班学生线上授课

    2020年4月2日上午,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赵经验总经理再次如约来到腾讯会议室,为日通班同学们继续《人生管理》分享会。赵总再次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是否读书决定了是否被不良信息左右。赵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2亿字的读书计划及自己的书单,书单上详细记录了书目、作者、语种、出版社、字数等信息,并对值得多次阅读的书目进行标记。随后,赵总分享了关于自我管理的重要法则。这些法则包括:目标的接地设计、价值和效率优先、做事的哲学和方法论以及典型事例模式化等。在谈到坚持记录、归纳和整理时,赵总分享了他整理的个人2019年大事记以及个人的方法论总结。谈到典型事例模式化时,赵总分享了他处理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是如何抽象出问题本质并归纳总结规律的。两个半小时的分享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刚开始阅读阶段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得到了赵总的耐心解答。同学们非常感谢赵总分享的读书及自我管理的体验,也感谢学院安排的精彩线上课程。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表示自己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都有非常具体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