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我校物流学院向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

近日,物流学院收到与我校拥有良好战略合作关系的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校长野尻俊明先生邮件,来信描述了日本国内当前疫情概况和防疫物资匮乏的现状,特别是口罩缺口比较严重,给学校师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随即,物流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向全体教师倡议为“好朋友”捐助绵薄之力。

6b1d519ded27ce75795b9223e10ee03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待客之道和优良传统。在党中央指导全国援助世界各国医疗和防疫物资,在全世界共同团结全力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物流学院的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回忆着双方多年的交流场景,抒写着两个教育团体师生的款款深情。“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愿全世界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健康平安。

本次捐赠不仅仅引起物流学院各级教师的高度关注,北京物资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也相应提供了捐赠,北京物资学院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其他教职工,以及中国农业银行的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毕业生也纷纷响应,共计为日本流通经济大学受困教师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5万个,并通过中国邮政分批寄往疫区,捐赠的全过程无不用“流通”诠释着同为物流领域的知识和情节,双方恰似用“流通”紧紧握手、碰肘,共同憧憬日后深度合作共续教育理念之情谊。

物流学院早在此之前,也多次慰问电讯身处国外的在职教师和学生,以及其他国际合作院校,积极交流防疫常识和解决实际困难,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a6264bf246129ce92ad335fb6c5fc06

流通经济大学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由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创立,创建于1965年,物流学院引进的“日通奖学金”,也是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倾情赞助,每年5万元用于奖励物流学院10名品学兼优的物流学子,一次性签订长期合同10年,共计50万元。日本流通经济大学自1988年4月与我院建立密切交流关系以来,双方在教员交流、留学生交流、学术资料互换和科研学术方面一直开展着战略合作。在物流教学领域,向学院推荐了许多业界专家为师生开展前沿讲座,在物流学院每年主办的“中日物流论坛”中也派遣了很多物流领域专家学者免费指导传播物流科学,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双方还在重点合作项目——物流专业领域进行了多次科研互访,对双方学术科研的进步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充分展现了“流通”情谊之美和“流通”科学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