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专业介绍

采购管理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采购管理专业

专业发展

2010年,北京物资学院开设采购管理专业,为我国第一家设立采购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是我国高等教育在近年新设立的新兴专业。北京物资学院采购管理专业由物资管理专业演化而来,融合了北京物资学院的传统特色和雄厚物资流通研究背景和基础。在中国科教评价网2016年专业排行榜上,采购管理专业被评为5星级,在全国8所开设采购管理专业高校中排名第1。2019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得由国际采购供应与管理联盟颁发的国际认证。

培养目标

为了适应新形势、新政策、新技术背景下对采购人才的需求,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和技术,具有协调沟通、决策优化、实践应用的国际化采购运作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相关工作,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的新型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完善知识体系。我校采购管理专业在传承物资管理知识体系基础上,集成中外优秀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实践,构建了完善的以培养学生扎实理论知识、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体系,以培养复合型、国际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雄厚师资力量。本专业师资力量具有国际化程度较高、学缘交叉较多、教学和科研能力强的特点。同时依托高校采购联盟、国际化合作平台,培养的学生能充分胜任国际化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工作,先后培养了600多名优秀采购人才。

l  丰富社会资源及教学科研平台。本专业拥有“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云采购实验室”、“中法百优研究中心”、“全国采购管理专业高校联盟”、“校企实习实训基地”等教学研究资源,在丰富学生学习内容基础上,定期开展论坛、交流、对外培训服务。

l  多维度国际化。与法国百优、国际采购与供应链联盟建立了长期教学科研合作。其中,50%教师具有海外出访经历,86%教师能全英文授课,20%学生毕业出国读研。2020年通过了国际采购标准认证,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两套证书。

采购供应管理导论、采购运作管理、采购供应战略、供应商管理、采购谈判、招投标管理、采购合同管理、采购绩效管理、采购博弈、物流学概论、库存管理、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等。


主干课程

 

所授学位

专业名称:采购管理学制:4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和去向

本专业毕业学生的就业率在99%以上,就业前景好,就业领域宽,竞争能力强,适宜在各类工商企业、专业采购组织、政府采购管理部门以及行业管理部门从事采购供应管理及供应链管理相关工作。部分毕业生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进行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相关方向的深造和学习。

 

采购管理专业微信版介绍和视频宣传链接如下:

1、微信版采购管理专业介绍:

https://v.xiumi.us/stage/v5/3rWgy/200733600

2、采购管理专业视频宣传:

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p09483te0r7&ptag=4_7.8.5.23034_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