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特色活动

物流学院团委顺利召开全体本科生团支书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重大部署及学校团委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生机活力,2022年4月20日晚八点,物流学院团委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物流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书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物流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思琦同学主持,物流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思奇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薛歆颖同学,兼值分团委副书记张文涛同学,分团委副书记兼轮值主席冯新宇同学,学生会轮值主席陈浩聪同学,以及物流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思琦同学讲解本次团日活动的要求,简述各项活动和具体要求,提醒各位团支书按时进行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系统录入。此外,赵思琦同学讲解了双推优流程,对双推优的整个流程进行梳理,讲解推优条件以及需要填写附件的要求。本次推优会实行双推优形式,即推发展对象候选人和推积极分子一起进行,希望通过新的形式使推优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随后,薛歆颖同学向各位团支书讲解了团支书的职责,并反馈各班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青年大学习已经成为了如今大学生重要的学习党团知识的平台,团支书应当利用好学习平台,提高政治素质、学习新知识,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理论学习状况,不断提高团员队伍的质量和活力

而后陈浩聪同学讲解素质积分要求和细则规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保证顺利完成100素质积分的基本毕业要求。张文涛同学介绍了近期各类竞赛情况,就专业学科竞赛给予学分及素质积分奖励规则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关注竞赛后期通知

紧接着,冯新宇同学向各位团支书讲解学风督查活动相关事宜。为扎实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院学习部将对学生的上课出勤率、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推进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引领学生形成踏实优良的学风、促进学生自我教育与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到课率和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最后,由李思奇老师总结讲话。李思奇老师提到,作为一名团支书,要有责任感,要组织好各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使同学们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赓续薪火,站好一班岗,带好一班人,服务好一方团员,做广大青年团员想得起、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团支书。

至此,本次团支书培训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会使各位团支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工作方法,不仅加强了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而且还解决了团支书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团支部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