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到访物流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6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副校长Gary Packham教授,高级教师和中英高校合作负责人林新法博士,在我校国际处韩星处长陪同下,到访物流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供应链管理专业主任张栩凡、采购管理专业教师滕藤、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郭琳等老师接待了来访者一行。

首先,林新法博士为国际供应链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情况。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剑桥的著名公立综合性大学。这所大学建立于1858年,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在教育领域,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研究环境,具有很高的学术实力和国际声誉。Gary Packham教授也为同学们阐述了这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师资力量和研究基础,并与企业开展合作,拥有特色鲜明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姜旭院长介绍了物流学院的专业设置、排名和人才培养情况。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学校为进一步突出物流与流通办学特色,强化物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物流业发展和国际化发展而设立的特色学院。专业建设方面,1994年开设全国第一家物流管理专业,2010年开设全国第一家采购管理专业,2019年开设北京第一批供应链管理专业,最终形成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专业的全系统、全覆盖、全链条的物流教育体系,为物流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

接下来,双方围绕学生的联合培养、教师的合作科研以及合作办学等议题展开了讨论。韩星处长就双方在供应链管理专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可能性与Gary Packham副校长进行了讨论。姜旭院长就双方合作举办国际会议、国际大赛、教师合作研究等与对方进行了交流。Gary Packham教授认为,双方可以共享资源,联合进行一些有关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前沿研究,如智能化物流运营、绿色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课题,并就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韩星处长和姜旭院长陪同来访者一行参观了国家级物流教学与示范中心,并介绍了学院在实践教学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情况。

此次来访之后,物流学院将在学校统筹指导下,与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就相关议题进行持续跟进,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国际化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