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访企拓岗促就业】物流学院与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流学院于20231113日下午与中都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都物流)开展合作交流会。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燕芳、工会副主席冯建庆、人力中心总监李微、孙军节、吴雄飞参加了本次会议。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党委副书记孙涛、辅导员李清月及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在中都物流副总经理张燕芳的带领下,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党委副书记孙涛、辅导员李清月及实习生们参观了企业生产物流仓储作业、自建物流基地、整车物流仓储作业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作业流程等情况。

会上,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燕芳首先对物流学院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人力中心总监李微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战略规划、业务全景、资源布局、数智探索、服务客群、责任担当、标准引领、社会责任与政治担当等情况,并表示中都物流非常重视物流领域拔尖人才培养,希望双方合作项目打出品牌、办出特色,希望有更多物流学院学子加入中都物流。

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着重讲解了各专业办学特色、办学效果、招生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具体情况,强调了学院注重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希望双方可以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精心培育高水平应用型物流人才。同时,芮嘉明副院长对中都物流实习生们寄予厚望并给予建议,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多研究,扎实学识,苦练本领,在实习实践中提高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刚毅坚卓、厚德载物”的物流学院院训精神。

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首先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详细介绍了物流学院教学科研内容校企合作情况、学生管理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并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将持续与企业加强深度交流,打造稳定可持续的实践教学+实习就业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实践、就业平台,形成校企育人合力。同时,孙涛副书记给予同学们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敢于承担责任,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燕芳再次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的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体系。她指出,希望物流学院能够持续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未来双方将以更多方式深入实现校企合作,共同努力加深学校、企业与学生之间的充分交流。

随后,双方围绕企业需求、合作模式、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会议最后,校企双方达成一致性意见,就大学生实习就业、生涯教育、课题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将继续深入对接,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开创深入交流合作、深度相互促进新局面。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为学院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基础。物流学院将继续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创新行动方式,着眼长远、深入探索完善岗位资源开拓机制,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全面推进物流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