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法国GIP CEI教育集团认证部主任到访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0日下午,法国GIP CEI教育集团认证部主任让·米歇尔·微奥拉先生访问我校,并在在物流学院104房间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物流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展开会谈。

首先,物流学院姜旭院长介绍了物流学院专业特色和国际交流情况。我校作为国内唯一、国际为数不多的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公立大学办学特色。几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流通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尤其在物流行业中,毕业生享有较高社会声誉。物流学院依托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专业的全系统、全覆盖、全链条的物流教育体系,为物流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纽黑文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多次举办中美、中德、中日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希望此次能够借GIP CEI教育集团来访的机会,与法国高校在双方在合作办学、合作科研和国际会议、国际大赛方面开展合作。

法国GIP CEI教育集团认证部主任让·米歇尔·微奥拉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GIP CEI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其5个项目已被列入法国国家“2030年优先计划”。GIP CEI下设ESLI学院,聚焦采购、物流和供应链领域,其物流与工业采购(多方向:电子商务、智能物流、智能移动、公共采购、绿色供应链等) 在Eduniversal的法国排名第12位,荣获2023年最佳项目奖。GIP CEI非常愿意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携手合作,在物流领域开展各种层次的合作,深入推动中法在“物流创新,教育培训,企业互联”多领域的合作。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韩星处长表示,GIP CEI在专业领域与发展特色方面与物流学院较为匹配,可在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微奥拉先生表示,GIP CEI各项目均对合作持开放态度,期待结合双方特色开展合作。

附:法国GIP-CEI教育集团简介

GIP-CEI教育集团是法国政府在法国高等教育机构中推出的一所新型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旨在培养本科到博士的各层次人才,以适应行业新技术发展需要。其专业涉及管理及热点专业技术领域,为企业发展输送高端的技术人才,并为企业提供领先的技术培训及发展咨询服务,推动国际产学研合作。并得到了法国国家各部委及地方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自2015年以来,其5个项目已被列入法国国家“2030年优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