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活动动态

物流学院举办专业建设指导会 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讲解会第四讲(2023年度第八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健康发展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期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发展方向和优化关键点,2023年8月17日,物流学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黄有方教授,以《我国高校物流类专业建设思考》为题对物流学院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专业建设的深入指导。会议由物流学院姜旭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黄有方教授从目前物流类专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深入浅出对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优势短板、优化内容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方位指导。黄有方教授提出,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发展的实施路径要切实建设好专业特色课程群、要构建“四新”融合人才培养体系、要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持续提升学生能力、要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齐头并进。

此次指导讲解详实,对物流学院专业转型升级、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数字化教学、一流专业验收、产教融合以及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全体教职工对专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为下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具体落实提供了明确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