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物流学院与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丰富毕业生就业途径和资源,提升202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20231017日下午14:30,物流学院与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物流”)开展了合作交流会。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台磊、京博集团期权期货中心总经理张海源、京博控股集团期货共享中心策略交易总监吴世平、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耿雪倩、京博石化人力资源主管崔俊杰、校企N1N融创基地联席会议合作融创部任同同、郭文倩应邀参会。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党委副书记孙涛、辅导员(挂职干部)陈晖博、辅导员李清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

会议开始,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向企业方介绍了物流学院基本概况、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和优势特色。芮院长详细介绍了物流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和契机,与企业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应用型人才。随后,孙涛副书记介绍了物流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着重讲解了近几届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和需求,并表示物流学院学科专业布局与京博物流的业务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京博物流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广泛招聘学校优秀毕业生,同时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实习实训和科研创新机会,通过“企业出题,学院答题”等方式架起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情感桥梁,共同推动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总经理台磊一行首先向物流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京博物流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政策。她指出,物流时代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物流人才,希望与物流学院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后续将主要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支撑,将致力于与学院建立更好、更实、更强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同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物流学子能够来到企业、留在企业,为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双方重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孙涛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学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学院与公司资源更深层次的共享式合作双赢。台磊总经理表示,未来公司将与物流学院共同逐步完善长期合作机制,共同积极促进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对接,有序打造校企合作的共赢平台。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接下来,物流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坚持以“访”促“拓”,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的最佳切入点,实现“育人”与“用才”的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实”效贡献“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