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物流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2021年8月9日-18日期间,物流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和10个学生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讲话精神,将考察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西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线下自学、线上专题党课导学、党员交流研讨、撰写学习感悟等形式,物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强调了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只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精神力量,只有在不断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才能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新时代的教师党员必须坚持理论修养不松劲、政治修养不懈怠、思想道德修养不停步、能力修养不停歇、组织纪律修养不放松和作风修养不停滞。在政治建设中锤炼自己、在思想建设中净化自己,在组织建设中完善自己,在作风建设中改造自己,在纪律建设中约束自己,每位教师党员都应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记心中,随时鞭策自己,让锤炼党性修养成为长期的必修课。

物流工程与机械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天,西藏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基础设施加快完善,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西藏实现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是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贡献。

采购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越来越高。实践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在课程思政中要有体现,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任何时候都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继续锤炼党性,学史力行、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无论是建党100周年中的习总书记讲话,还是这次西藏之行,都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民族自信和国家自信,打牢民族大团结的思想基础,同心协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应当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奋发有为、拼搏不息;要认真领悟总书记嘱托,将“老西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敢于吃苦、善于攻坚、甘于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里全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作为北京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更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对标对表中坚定信念;在内化转化中更新知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与接班人而不懈努力,要将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融入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之中,为北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社会经济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正如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庆祝仪式的讲话所说:“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是要知重负重。”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中国近代史等,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建设中国,才能富强中国,深感能生活在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那是众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铭记历史,感恩先烈。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深化对党光辉历史的学习理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用实干的攻坚精神,扛起责任,拼搏争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在跨越崛起新征程上交好“赶考”答卷。

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学习党史要注重“三个联系”,一是联系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学习是解决思想问题的钥匙和指路明灯,是丰富知识、增加智慧、增长本领的根本途径。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大兴艰苦奋斗之风。三是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坚持世界观的改造,始终做到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解决问题,寻找科学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守住初心,立下崇高理想,历经风雨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树立正确科学的历史观,形成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远大抱负,感受源于内心深处的信仰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我们应坚定不移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是祖国统一的基础,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身边也有来自新疆、西藏等地的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我们应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促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友爱,共建和谐社会,让中华民族繁荣发展。

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西藏之行让我们备受鼓舞,感受到了行动的力量和奋进的动力,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这一切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我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将继续奋勇争先,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质量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要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重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此次西藏之行告诉我们广大党员,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要从伟大事业的创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辉煌历史的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质量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援疆、援藏、建设边疆,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都是同学们对“老西藏精神”延续的生动体现。作为物院青年我们要贯彻西藏人民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家乡的宣传者、做同学们的带头人、做民族大团结和共同体的贯彻者,引领更多同学为我们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讲话精神的学习,物流学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万众一心、努力拼搏,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