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物流工程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督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物流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督进会线上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包括教务处处长周丽、副处长幺贵永、副处长郭茜、物流学院副院长芮嘉明、物流工程孙卫华、褚东亮和李珺老师。

孙卫华介绍物流工程专业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并从教学名师培育、优质课程、优质教材和教学团队四个方面就物流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周丽处长对物流工程专业的教学师资团队力量进行了肯定。指出物流工程专业在中国科教网2021年软科学排名中从23名提升至18名是一个很好的势头,期望其排名能在保持中稳步前进,为物流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周处长重点强调物流工程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需要,需要培养组建一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打造符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中“2+x”类型的教材,凝练可以冲击国家一流的精品课程。

芮嘉明副院长指出物流工程专业特色主要凸显在科研方面,需要创建具有本专业特色的标志性课程与教材。关于物流工程专业新方向交运的培养方案和建设方案今年下半年将会制定,明年上半年进行备案。

么贵永副处长提出物流工程专业老师可以参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考核,在学科竞赛方面,学院和专业可以给以一定的支持,制定规划和团队。

郭茜副处长提出物流工程专业应开展慕课建设和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申请等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后两年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专业将以此为契机,有序推进各项指标的具体落实,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补齐专业的发展短板,努力提高专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