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物流学院第二届日通班赴广州、深圳开展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地增强学生对于物流现场操作的了解、进一步开拓眼界、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物流学院组织第二届日通班学生于2019年11月18日-23日期间,在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管理本部总务部经理左竞成、东亚管理本部川岛心小姐和学院常祎妹老师的带领下,赴广州、深圳等地完成了为期6天的研修活动。

活动期间第一站,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位于广州黄埔的永和仓库,对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及其业务有了初步了解,并且通过参过黄埔新港,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参观港口,对海运物流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日通汽车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和枝山仓库,对汽车物流的业务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也对日通公司的标准化管理有了深刻的印象,无论在办公区域还是在仓库都有可视化的看板并根据不同的商品类型设计标准化的包装方式。

研修活动的第三站,同学们参观了日通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和福田保税区仓库,加深了对保税仓库的认识与理解,并通过参观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对海运物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一天,同学们参观了麻涌服装国内仓库,这里主要是从事优衣库的仓储业务,也是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地方,也是参观中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地方,在这里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优衣库服装从到达到配送的整个过程。

通过短短一周的研修活动,不仅加强了日通班同学们对于物流理论知识的了解,亲身领略了物流现场操作过程的复杂性,还加强了同学们对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的了解,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忘的体验。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讨论,获益颇丰。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以及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为大家提供的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希望未来能够为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