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交流活动风采

德国勒哈克大学教授访问我校并进行教学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18日,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以下简称:勒哈克大学)(Baden-Wuerttemberg Cooperative State University Loerrach)副校长杰格教授(Prof. Gerhard W. Jäger)、工业管理学院院长贝尔教授(Prof. Dr. Frank O. Bayer)和运输与物流学院谢弗教授(Prof. Dr. Joachim G. Schäfer)访问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和教学授课。来访期间,德国教授们还访问了燕京理工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高校和企业,与我国物流行业专家、企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物流学院访问期间,三位德国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走进本科生课堂,为物流学院的各个专业学生讲授了相关专业课程,分享了《运输系统(双语)》、《运输经济学(双语)》、《交通运输工程学》、《采购运作管理(双语)》、《供应战略管理》、《物流客户关系管理》以及《电子商务与物流》等多方面的学术前沿知识。课堂上,同学们不仅对于各种知识有了多维度的理解,还在与德国教授们的不断互动中获得了崭新的课堂体验。课后,同学们也提出了有关欧洲生活方式、欧洲风俗习惯以及欧洲物流发展状况等一系列问题,教授们都一一作出了解答。


物流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化的培养特色,其中与德国勒哈克大学十余年来的紧密合作,在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次德国教授们的来访,将对于未来两校间的不断深化合作,起到更加有力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