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大可参加物流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丰富学生实习就业资源,2023年11月22日下午,物流学院与中外运物流华北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大可,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庆、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党委副书记孙涛、辅导员李清月、陈晖博,中外运物流华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平、行政人事部经理王尚英、行政人事部副经理孙贺、行政人事部人事主管汤兴玉等出席会议。

物流学院院长姜旭对孙海平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外运是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实习就业资源和优质的育人环境,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院发展,院企双方达成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实习就业、资质认证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希望院企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为学院立德树人提供更多资源支持,为行业企业选出更多好苗子,实现人才成长与企业发展“双赢”局面。

孙海平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主营业务、公司规模等,表示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为公司和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下一步,院企双方可探索加强科研课题共享,实现学术课题与产业场景深度融合,同时不断适应电商经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形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公司输送更多有活力、有想法的年轻毕业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刘大可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北京物资学院坚持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物流学院为建强产业链供应链培养了大量人才,特别是当前经济正处于恢复期,物流行业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院企双方扎实推动各方面合作事宜落地落实。一方面是扩大岗位供给,建立更加稳定的实习就业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实习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是积蓄人才培养新动能,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有效对接,促进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等多方协同,培养出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会后,中外运物流华北有限公司在物流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招聘宣讲会,公司负责人与到场学生展开了热烈交流。

物流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工作的协同联动,未来将继续加大岗位拓展力度,建立起用人单位与学生精准对接的渠道,扎实推动更多实习实践基地共建项目落地,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有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物流强国建设持续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