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敏一行到物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敏,党委副书记张懿来物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常委、校办主任孙杰,党委组织部部长赵隽咏、教务处处长梁晨、科研处副处长(挂职)王勇参加调研。

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旭向左敏院长一行汇报了物流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党委书记郝庆、副院长芮嘉明、副院长刘若阳、副书记孙涛参加了汇报。

张懿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思政工作一体化建设,将日常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体建设,传承和扩大以舞剧《运》为载体的大运河文化精神,重以标志性成果引领事业发展,进一步提振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左敏院长充分肯定了物流学院在物流领域的特色建设,指出特色建设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系统梳理凝练“物流教育三十年”成果,进一步彰显物流流通育人特色。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特色建设,“乘势、建局、做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加强梳理、开展研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找到一切可以突破的突破口,争取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标志性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危机意识,找准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带领大家统一思想,奋力拼搏,没有条件创造条件,甘为人梯,当好“燃灯塔”,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提质量、上水平。

党委常委、校办主任孙杰,党委组织部部长赵隽咏、教务处处长梁晨、科研处副处长(挂职)王勇分别就“物流教育三十年”、标杆党支部作用发挥、人才培养体系、科研项目等方面给出了相应建议。

本次调研指出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廓清了物流学院的发展方向。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调研的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凝心聚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